谁来为夜市的狼藉“买单”

发布日期:2015-09-1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整洁的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最直观的体现,而今我市刚刚荣获国家卫生城市殊荣,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全面展开,然而局部地区的卫生偶尔还会出现反弹现象,还需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理。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中心最繁华的元亨街和纪纲街,在热闹的夜市结束之后,却摇身一变成了两条“垃圾街”。晚上9点,记者来到了纪纲街中心市场路段,看到仅100米长的街道上就摆满了30多家夜市摊点,烤鸡翅、煎鱿鱼、麻辣烫等应有尽有,然而记者闻着香味,看到的却是一些不文明的举动,烧烤摊前,有一些摊主和顾客将烤好的食物从竹签上取下以后,就随手将竹签扔到了地上,毫不顾及街道的公共卫生。

    到了晚上12点30分左右,随着流动摊点的渐渐散去,夜市留下的餐盒、竹签、饮料瓶、卫生纸以及地面上的烧烤油渍等让整条街道显得一片狼藉。夜市,帮助了低收入群体解决生计问题,同时也丰富了城市和市民的夜生活,这本是好事,然而一些人只顾利益和享受,丢失了应有的道德和文明。

    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管理,更希望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