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10-08 15: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9年9月25日,在琼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琼海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坡镇代表、阳江镇代表、龙江镇代表、东红居代表、东升居代表、泮水村代表、大礼村代表、东山村代表、里邦村代表、大坡村代表、龙阁村代表、嘉集镇代表、俸田村代表、群良村代表、鱼良村代表、诗书村代表、福寨村代表、红庄村代表、里文村代表、珍寨村代表、红花村代表、塔洋镇代表、大路镇代表、安竹村代表、蔗园坡村代表、博鳌镇代表、中原镇代表、万泉镇代表、潭门镇代表、石壁镇代表、彬村山经济区代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环评公司等单位代表,共43人。会议主要交流了对《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代表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内容存在的疑问。

座谈会会议流程如下:

一、主持人介绍座谈会议议程

二、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代表介绍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三、设计单位对项目的工艺、环保措施进行了介绍

四、环评单位对项目的环境影响情况进行了介绍

五、对公众的意见进行解答

主要意见及答复内容整理如下:

1、代表意见:炉渣的处理标准是什么?水不会外流,那么水的用途和去向是什么?

答复情况:炉渣是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可以进行综合利用,制砖。渗滤液的水是回用的。厂内水量需求量比较大,半干法脱酸法、湿法脱酸法喷射的均是浓液,需要水进行稀释,喷射的消石灰大概只有5%的浓度,相当于95%的水。厂内外用水量不多,大部分为厂区内部水循环使用。

2、代表意见:希望项目尽快上马,解决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情况。今天环评单位和设计单位对项目的设计流程做了很好的分析,打消了公众的顾虑。希望项目尽早上马,大力支持这个项目。

答复情况:每天产生的垃圾处理不了。项目上马有很大的紧迫性,是一个民生工程。之前有一些非正规的临时垃圾堆放点,都会解决。大家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广泛的交流。

3、代表意见:项目的工期大概是多少?

答复情况:项目复工后,10-12月需要完成。会加快项目的推进。

4、代表意见:大路镇有部分区域靠近里邦村,距离项目很近。一期项目在夏季是有一定废气。二期会不会有较大的影响?

答复情况:垃圾焚烧排出来的味道没有填埋的味道重,垃圾焚烧量达99%以上,全部烧干净,不应该有异味,厂内的卸料大厅全部封闭的,包括卸料大台的连廊都是封闭的。垃圾最臭的地方时卸料的地方,卸料大厅门打开之后垃圾池附近会比较臭,现在封闭后基本不会有味道。新的项目建设过程中,也会对老的项目进行整改,非正规的填埋场也停止使用。现有的垃圾是往外运的。有一个中转站,会有味道。项目投运后可以解决现在遗留的问题。

5、代表意见:现在垃圾的现状是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了。到了旺季,垃圾到处积压情况很严重,一到了十月份以后,运不出去。主要原因是处理不及时。现在的一期处理能力有限。建设二期项目是急迫的。一期的处理措施在运行的情况下是可以。目前一期是半开机运行。有检查的时候再开,机器坏的情况也是运行处理垃圾,导致一些不利的影响。建议二期建成后,政府、专家对运行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督,在满开机的情况进行运行。

答复情况:在春节期间垃圾确实是处理不及时。一方面是处理能力不足。一方面是垃圾转运的预计量不足。如果存在半开机的情况,环保指标是超标的,会直接叫停的。现在的运行是按吨计算费用的,不会是半开机。垃圾焚烧以后渣、大气、渗滤液处理都是有处理工艺的,每项指标都是严格控制的。

6、代表意见:发电厂为什么一直以来垃圾处理不出去。车坏了。怀疑政府的管理能力。垃圾车不及时出去。群众的卫生意识不好。很多垃圾桶损坏是什么原因。车比较少,车坏很多。二期工程后,垃圾是怎么收集处理的。

答复情况:这个问题不属于本次项目座谈会的讨论范围内。

7、代表意见:现有工程300米进行了搬迁,但是大于300m,比如301m的未搬迁,这样不合理。

答复情况:这个问题需要向上级了解,下一步有进展会及时沟通。会再跟市领导汇报,再解决


琼海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