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055号提案

发布日期:2019-08-09 15: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案由:关于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建议  

提案单位:民革琼海市委员会

关于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 提升琼海居民幸福指数的建议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也是化解环境污染、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质量,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同时对推动节能减排、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人口的大量增长,以及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对质优价廉的天然气的认识,对清洁、优质、高效的天然气能源需求也将不断加大。

在海南省油气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中,管道网络规划覆盖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洋浦、昌江、东方、乐东、三亚、定安、文昌等11个市县,琼海市不在其中。目前,琼海市只有嘉积城区部分小区通天然气,其它乡镇空白,覆盖面小,普及率低,就连百年老校嘉积中学也没通天然气。

“十三五”时期,是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琼海加快推进“三地两区一中心”战略和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重要阶段。加强天然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琼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护海南的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至关重要。加快琼海市天燃气管网建设,使居民都能用上天燃气,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民之所愿就是施政方向,为此建议:

一、加强嘉积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做到道路建到哪里,管道铺设到哪里,市民住到哪里,天然气就通到哪里。逐步推进琼海市各乡镇天然气管网建设。

二、提高天然气运营企业服务质量,增强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运营服务水平。

三、核定天然气入户安装及使用价格,做到公平合理,公开透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