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060号提案

发布日期:2019-08-09 16:0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案由:关于加强商住小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苏秋选

关于加强商住小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

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大规模的开发建设,特别是“双创”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的城市环境卫生建设日新月异,宽阔的城市主干道、干净整洁的路面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全市的居民小区环境条件不断提高,绿化、美化设施不断完善。但随着入冬以来,我市候鸟族人群明显增加,部分候鸟族居住的商业小区配套设施与管理滞后,造成了外部环境“脏、乱、差”,内部卫生状况面目全非。住户、商户的随意扔垃圾、有些干脆把垃圾放在楼梯口、门面口;路面坑洼不平,雨水积压;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好端端的一排商铺小区“脏、乱、差”,诸多问题给人民群众及候鸟族居住的生活和城市环境带来了巨大影响。例如:高速路口下来右侧的兆南.万泉绿洲,阳光.椰蓝湾等小区及商铺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住宅”小区,有超市买东西的、有卖早餐的、有卖杂货、还掺有物流公司等,没有任何配套设施,也没有相关部门监管;在公共场所,道路两边车流量多,破坏了硬化道路,导致路面坑坑洼洼,形成了雨天处处积水、晴天垃圾飞扬的场面,也给城市贴上了“脏、乱、差”的标签。

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体现的就是城市风貌,居民小区环境的整治尤为重要,因此建议:

市职能部门把小区和商铺周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列入城市日常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