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066号提案

发布日期:2019-08-09 17: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案由:关于帮助大路镇岭脚村委会解决饮水困难问题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詹道鑫

关于帮助大路镇岭脚村委会解决饮水困难问题的建议

大路镇岭脚村共有15个村小组,人口1600多人。其中8个村小组是革命老区村庄,在战争年代,为了革命的胜利,当地人民做出巨大的牺牲,共和国成立近70年了,由于岭脚村地处边远地区,交通、水利等各方面条件较差,经济欠发达,群众生活水平较低。特别是当地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饮水困难问题严重困扰着当地村民的生活:

一是没有实现自来水管网全覆盖。由于大路镇岭脚村地处边远地区,直线距离琼海市自来厂25公里,直线距离美容自来水厂10几公里。几十年以来,当地人民一直饮用不合格的井水(地表水),没有自来水管网覆盖,饮不上合格的自来水,饮水安全存在较大隐患。二是集中供水目标不实现。为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困难,市相关部门和当地镇政府也做了很大努力。从2012年开始,市水务局先后拨款建起了1座50吨水塔,打了一口180米的深井,并将水管拉到各自然村,实行集中供水。但由于打深井选址不妥,水源不足,集中供应目标不能实现。每逢旱季,供水困难,群众生活十分不便。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居住在岭脚中心村的近100户500多名村民不得不从很远的地方找水运水,自行解决饮水问题,群众怨气很大。为此建议:

一、各级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群众安全饮水是大事,要急事急办,要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办,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

二、市水务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可以从东红中学接美容水厂大管输水到岭脚村委会解决问题,也可以在当地选址打大井、深井解决问题,还可以利用海滨坡原有水井解决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