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委员提案(第008号)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10-07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委员提案(第008号)

案    由:关于引进大型文化娱乐项目落户我市,实现旅游业跨越性发展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吴乾炳  


关于引进大型文化娱乐项目落户我市实现旅游业跨越性发展的建议

纵观我国沿海各大城市,经济发达,人气鼎旺,经久不衰。其城市繁荣发展的背后,除了工商业兴旺外,还有强有力的支撑――大型文化旅游娱乐项目,如广州的长隆娱乐大世界,香港的迪斯尼乐园等。在物质生活丰盈的今天,富起来的人们会不断的探奇猎趣,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大型文化旅游娱乐项目正好迎合人们这种生活需求。

近年来,我市经济稳步发展,市场贸易活跃,社会治安稳定,人口逐年增加,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一个中等城市已显雏形,并已跨入了全国旅游城市的行列。目前,环岛轻轨铁路已投入营运,博鳌机场已建成通航,乘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 (港)的东风,琼海再一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在这大好发展形势下,我市完全有条件引进大型文化娱乐项目。如能成功引进,将有效地大量留住我市的旅游过客,积聚人气,扩大消费,实现我市旅游业跨越性发展。因此建议:  

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与经验,尽快引进大型文化旅游娱乐项目,力争两三年内落户我市。



琼海市招商局

关于政协琼海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0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吴乾炳委员:

您在政协琼海市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引进大型文化娱乐项目落户我市实现旅游业跨越性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第008号),市政协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经梳理我市历年招商签约项目中,涉及大型文化娱乐项目的有御泉庄希尔顿逸林酒店及水上乐园项目,项目占地85亩,建设地点在嘉积镇官塘片区,总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为希尔顿逸林酒店以及温泉水上乐园(包括水上虚拟VR过山车、冲浪器、水上城堡、水上乐园服务中心及游玩设施等设施),项目目前由于公司资金问题暂时停工。另外,北京八大处地产集团计划投资近40亿元,在琼海市大路镇中部建设环球恐龙探索世界主题公园项目,项目目前在前期筹备阶段。

对绝大部分的投资项目而言,土地是项目投资建设的载体,缺少了土地载体支撑的招商项目可操作性大打折扣,直接影响项目落地率。由于我市缺少现成的储备建设用地,规划上的建设用地办理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时效在短期内很难满足大型文化娱乐项目落地需求。因此,我市旅游文化项目的招商侧重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等建设用地需求较少的项目上。



                                   琼海市招商局

                                   2019年9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市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