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公安局关于政协琼海市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5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20 18:0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公安局关于政协琼海市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5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A

民盟琼海市委员会:

贵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出的政协委员提案《关于以人为本,加强我市道路交通文明管理的建议》(第052号),市政协在会议后交由我局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调查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车辆无意违法要以教育或低处罚为宜的建议。与我局交通违法处罚原则是一致的,即要保证处罚的合理性,又要遵循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处罚的目的是创造安全、有秩、畅通的交通环境。但对提案中所提的市爱华红绿灯路口,由于该路口是城区重要交通枢纽,附近又是市一小,交通流量大交通管理压力大,需严格要求、规范各方交通行为,才能确保路口良好的交通秩序。至于该路口存在摩托车占道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查处力度,杜绝路口占道违法行为。

二、关于车辆泊位存在压线问题。我局交通管理大队进一步优化交通标线组织改造,对车辆变道压非机动车道标线进入路侧泊位区,属借道通行,是允许的,但是连续占用路侧泊位旁边非机动车道通行是不允许

三、关于对城区部分主要设信号灯路口拓宽改造的建议。对提案中所提的市委、南龙加油站、金日酒店处路口等,成为我市城区交通管理瓶颈,确需及时进行优化改造,我局将主动协调职能部门推动该项工作落实。

四、关于行人过街斑马线管理的建议。加强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建设一直是我局近年来创建文明畅通交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有效提升嘉积城区主街道行人过街路口的通行效率,更加方便行人过街及最大限度地保证行人过街安全,创造更安全、畅通、舒适、生态良好的城区交通出行环境,更好服务于我市“三市一区” 创建工作,目前我局已在嘉积城区完成了8个路口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的建设及投入使用,但目前仍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交通需求。目前,我局已做好城区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增设规划研究,近期内争取落实经费在嘉积城区行人过街密集的7条主街道再设置10个路口的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对机动车过斑马线时不礼让人行为,还须按交通法规执行。

五、关于多设置停车泊位的建议。城市停车是一项综合的社会问题,停车难确实关系到广大市民的民生问题。目前嘉积城区停车泊位资源缺口还较大,我局已对城区路侧资源充分挖掘潜力,增加施划停车泊位,从2018年至今,已在城区主街道增设1.6万个二轮车泊位、6350个小汽车泊位,目前再利用路侧资源大量增设停车泊位存在较大困难。现我局正推动完善配套政策,促进停车产业发展,有序推进泊位建设 ,有效解决城区停车问题。


琼海市公安局

                            2020923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交通管理大队    陈德斌

联系电话:13307610033

— 4—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