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公安局关于政协琼海市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5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20 18: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公安局关于政协琼海市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5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A

尊敬的王国钦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出的政协委员提案《关于规范富海路(电信大厦红绿灯处至涵洞口段)交通防护栏管理的建议》(第058号),市政协在会议后交由我局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调查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富海路东段(电信大厦红绿灯处至涵洞口)是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201811月完成道路提升改造建设工作,改建后道路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并设置交通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车道进行物理隔离。该路段设置交通护栏后造成沿街各商户出入不便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已于2019年组织该路段设计等相关单位及部分沿街商户开展现场调研并进行整改,拆除部分隔离护栏,解决了沿街业主运送货物出入不便等问题。现如存在个别沿街商户出入不便问题,可再现场具体研究予以解决。

二、保障学生、老人等交通弱势群体的路权,为市民创造绿色、舒适、生态良好的慢行交通环境,是广大群众对交通出行的需求,也是助力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双巩”的需要。对城区主要街道逐步进行机非分离改造,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是目前城区交通管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专家组我市“双巩”检查工作中也指出了我市存在机非混行的突出问题,须予以解决。同时我局认为不能仅考虑沿街商户出入不便问题而忽视非机动车道交通安全问题。经我局交通管理大队统计该路段2018年发生轻微事故34起,一般事故0起;2019年发生轻微事故18起,一般事故1起;2020年(统计至8月)发生轻微事故10起,一般事故1起。该路段设置交通隔离护栏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同比有所减少。

、关于反映该路段存在非机车不按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我局将结合“双巩” 工作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管理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交通安全宣传,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琼海市公安局

   2020825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交通管理大队 陈德斌

联系电话:13307610033

— 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