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政协琼海市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20 18: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政协琼海市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分类:B

尊敬的谢小南委员:

您在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政协委员提案“关于发展琼海红色旅游的建议”,市政协在会议后交由我局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环岛旅游公路博鳌段一期一竣工投入使用;开通琼海-上海,琼海-北京定期航线;加快推进港下至潭门旅游公路、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至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旅游公路、潭门港至红色娘子军雕像公路等旅游公路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我市红色旅游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和标识标牌建设;继续改造建设阳江红色小镇,对现有纪念馆、展览馆、名人故居进行升级改造,开发自驾游市场,完善旅游慢步绿道的建设,设计骑行线路等。

二、加大宣传,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打造我市红色旅游品牌,构建媒体宣传网络和立体交通网络,加大对红色旅游的宣传力度,以旅游业发展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最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最佳整合的旅游城市,完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推动我市红色旅游发展。

三、推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景区升级改造

持续推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景区整体改造升级。继续完善园区游览设施及环境工程,包括园区广场改造、改建旅游厕所、新建军事体验馆、建设党政干部、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改造演艺剧场等,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知识,保证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充实纪念馆展览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环境、严格制度管理,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参观游玩环境;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提高园区整体环境及质量水平。   

四、引进专业人才,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加快推进红色旅游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组织、经营、服务于红色旅游产业的实用型人才队伍;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落实人才工作经费,形成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多种手段引进或者培养红色旅游人才,优化全市的旅游人才队伍结构,促进琼海红色旅游产业健康、迅速发展。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101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