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185号委员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05-28 23: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右军委员在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0185号提案关于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加快清理拖欠中小企业工程款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按照省政府督查室工作要求,由市协助贵厅办理此提案。现将有关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一、清欠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底开始,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工作要求,我市对2018年前政府存在的长期拖欠账款进行清理。2019年和2020年共清偿了经确认的拖欠款6000多万元,特别是2020年按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口径,对全市10个政府单位拖欠78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期账款总额为1914.77万元全面清偿,2020年已清偿金额1914.77万元,清偿进度为100%,按国家应清尽清的清欠工作目标要求,全面完成2020年全年清欠工作目标任务

二、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清欠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清欠工作,成立了清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帐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的清欠工作。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清欠工作,提出任务和时间要求,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推进全市清欠工作。

二是加强督导,跟踪推进。我市加强清欠工作督导,建立清欠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市清欠工作专班按照工作职责建立清欠工作明细台账,对清偿进度进行通报和督办。2020年6月2日,我市对清欠工作进度较为缓慢的部门下达加快推进清欠工作的通知,跟踪推进,推动全市清欠工作的开展。

三是建立投诉举报机制,积极回应社会投诉。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市于2019年4月9日建立清欠工作投诉举报机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投诉举报渠道,公布受理举报单位、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积极回应企业投诉。清欠期间全市共接到或省转各类投诉件8件,每件都认真进行核查和落实。2020年我市分别接到省转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嘉禾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及我市拖欠账款的投诉件,经拖欠单位与被拖欠单位核实后已全部安排进行落实。如市水务局涉及拖欠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设计合同、勘察设计、测量设计等合同尾款74.21万元,经核实后实际形成拖欠的18.05万元已全部拨付完毕;市公安局涉及拖欠海南嘉禾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账款2.21万元,经核实后实际形成拖欠的2.11万元已拨付完毕。

三、下步工作

今后,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精神,形成保障中小企业款项及时支付的长效机制,源头治理,衔接有序,保障财力,避免造成各类欠款问题。

此函,请贵在正式答复委员时参考。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 黎全桂

联系电话:0898-62923633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