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越早越主动、越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20 08: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日,辽宁、安徽两地接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截至5月16日24时,两地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已达16人。本土疫情再现,再次给人们敲响警钟: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切莫大意!

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然而,辽宁省营口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和安徽省卫健委负责人均表示,本地区确诊病例都未接种过新冠疫苗。从疫苗接种公开数据看,在安徽、辽宁两省,疫苗接种剂次均未达到每百人20剂次,落后全国整体水平。这也提醒我们,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才能早日构筑起免疫屏障。

正如有人所言,疫情警示比任何倡导接种措施都有效。经此一“疫”,两地居民充分意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意愿显著提高。在合肥奥体中心方舱式疫苗接种点,市民冒雨排队,等待的队伍转了好几道弯;在沈阳市大东区新冠疫苗接种方舱,市民早早赶来排队,单日预计接种人数较往常多了不止一倍。辽宁、安徽等地人群接种意愿飙升,部分居民担心接种不上,两地对此回应称,“供应充足,不必焦虑”。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疫苗接种应有序,避免扎堆拥挤,务必做好防护。

疫苗是公共产品,接种疫苗是公共责任。疫苗接种,越早越主动,越主动越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我国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不少地方的覆盖率节节攀升,让人放心安心。这次局部疫情,更是给人们上了一堂警示课:疫情未离去,心存侥幸要不得;疫苗安全有保障,瞻前顾后要不得。只有应接尽接,才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为疫情防控做好长期应对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合肥一位领导同志提出,“当群众观望时,党员干部要作示范带头种;当群众抢种时,党员干部要守初心带头让”。“一进一让”,彰显的是党员干部以身为范消除群众顾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为普通群众,也应该为了公共卫生安全,更加积极踊跃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疫苗接种,莫待亡羊补牢。面对疫情全球大流行,多国都在紧锣密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我国人口基数大,接种压力也大,责任更重。推动形成并巩固免疫屏障,还需要更多人的共同努力。今天的一“臂”之力,就是明天的幸福安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