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地来(返)琼人员注意!海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11-26 15: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5日我国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先后通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当前入琼旅游、过冬的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最大限制降低疫情输入我省的风险,海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您:

一、主动报备。凡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11月19日(含)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含)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11月22日(含)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来(返)琼人员,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14天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结膜炎、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员工旅居史的排查,督促其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等措施。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包括3-11岁儿童,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群众,可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

五、各旅游景区、会展场所、大型商超、电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限流错峰防疫要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琼人员,要及时报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