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 一起努力主动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于6月30日上午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加强,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

受其影响,7月1日~4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200~350毫米、局地400毫米。另外,7月1日~4日,我市东部沿海陆地将出现6~8级的大风。市委市政府正在做最周全的准备、落实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防御第3号台风“暹芭”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和我们一起努力,主动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一、关注气象动态。主动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第3号台风“暹芭”动态信息,及时掌握应急、气象、交警等部门发布的防风防雨防内涝等预报预警信息。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期间,减少外出活动,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注意自身安全。

二、加强安全防范。根据天气影响时间和程度做好自身防范,如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倒的树木、雨篷;加固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关好门窗,提前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品等。

三、当心“飞”来横祸。第3号台风“暹芭”来临时应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出行在外一定要注意道路两侧的易倒物,主要小心广告牌坠落、电线杆倒杆断线、公路塌方、树倒折枝等危险。经过高大建筑物时,要留意高空坠落物。

四、远离危险地段。尽量避免在积水路段行驶,避开洪水、积水区域,尤其注意我市2个易涝路段(兴海中路实验小学红绿灯路段、人民路尾南方花园路段),在通过涵洞桥下前要先减速,看清桥下有无可能导致车辆熄火的积水。不要在池塘、水库、河湖边停留,在避风避雨时要选择安全地带,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和避雨,远离路边的电箱、电桩等用电设施,防止因漏电引发危险。

五、主动配合转移。居住在危旧房、简易房、铁皮房、工棚和低洼地区的人员,要服从属地政府的统一安排,转移到避灾安置场所或安全区域。

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9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