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丨@琼海市民 去这两个医院就诊、住院请了解这些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民医院最新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8月4日起随着中高风险区域的调整,为方便广大患者就医,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我院及时调整门急诊就诊要求,特此告知:

一、普通门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按要求扫地点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方可进入门诊。

二、7天内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请务必严格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通告的要求来诊。

三、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旅居史或者与本地确诊者有行程轨迹交叉的黄码非急诊患者,一律在发热门诊就诊;中高风险地区黄码急诊患者在急诊隔离诊室就诊。

四、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需待核酸结果阴性方能离院,如核酸检测结果未出自行离院造成不良后果者,将承担相应责任。

五、对血液透析患者及其陪护人员,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新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需持省内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六、急危重症患者按照急危重症流程进行救治,不得因无核酸结果耽误救治。

七、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都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体温≥37.3℃将引导到发热门诊登记就诊)、配合流行病学史筛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对于不遵守医院相关管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按照传染病管理法追究责任。

琼海市人民医院

2022年8月4日


琼海市中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诊、住院须知

为确保市民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防控规定及要求,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和医院疫情防控情况,我院决定自2022年8月4日起,对患者来院就诊要求做相应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门急诊就诊须知

1.普通门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按要求扫地点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方可进入门诊,门诊严格执行三级分诊制度(医院入口,分诊台,诊间)。

2.红码/最近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者有行程轨迹交叉的患者,请自觉前往我市人民医院就诊。

3.无流行病学史的黄码非急诊患者,可至我院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普通门诊核酸采集点处的黄码采集点),凭48小时内核酸结果阴性或转绿码后可至普通门诊就诊。

4.无流行病学史的黄码急危重患者在急诊科就诊,并同时采集核酸。急危重症患者按照急危重症流程进行救治,不得因无核酸结果耽误救治。

二、接受特殊诊疗须知

1.内镜检查、门诊手术、肺功能检查、口腔诊疗等需摘除口罩近距离诊疗的特殊患者,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预约就诊。

2.血液透析患者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48小时),新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三、发热门诊就诊须知

1.发热的非急诊患者一律在发热门诊就诊。

2.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需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方能离院,如核酸检测结果未出自行离院,造成不良后果者,将由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四、住院患者就诊须知

1.需住院治疗的非急危重症患者

绿码患者: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由主管医生负责核查,并如实录入首次病程记录。入院后第1天、第4天、第7天完成常规定期核酸检测,之后按要求时限复查,与前一次核酸检测间隔7天复查(具体根据疫情调整),入院后所有核酸检测结果需打印归档入病历;

黄码患者:先至我院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普通门诊核酸采集点处的黄码采集点),48小时内核酸结果阴性或转绿码后,由医生根据流行病学史及病情决定下一步治疗。

2.急需专科住院治疗的急危重症患者完成核酸采样后收治病区缓冲病房,待阴性结果回报后转普通病房。

3.病房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每名住院患者仅限一名陪护,陪护同样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护士站办理陪护手续,核酸复查时间同住院患者。不建议更换陪护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更换,请向科室申请,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更换。

4.住院患者不予探视,临终患者、病情危急重者、4级手术后等特殊情况确需探视的,在健康码、行程码、流行病学调查及体温测量均无异常、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的前提下,可限1人探视,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5.除外出检查、手术情况外,在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住院患者及陪护不得串门,不得聚集于走廊,按规定戴好口罩,按要求落实体温和呼吸道相关症状报告工作。如有特殊原因离开病区必须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返回重新办理陪护证。

6.患者住院期间餐食由医院食堂或家属配送,禁止其他人员进入病区。

疫情当下,感谢您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院会及时调整就诊须知,敬请关注。

琼海市中医院

2022年8月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