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打造农业王牌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9-25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记者从9月22日召开的琼海市农业品牌推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琼海将用三年时间,通过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打造一批农业王牌,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以及琼海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依托良好的气候、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琼海近年来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并已初见成效。据统计,目前全市水果种植面积近15万亩、热作种植面积突破100万亩,家禽年出栏2000余万只。其中,油茶、莲雾、胡椒、珍珠石榴、嘉积鸭、温泉鹅、柠檬、榴莲蜜、圣女果、科13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已初具规模,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成形成势。为加快琼海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推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融合,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增长、农民收入稳定提高,琼海日前正式启动农产品品牌打造工作,印发了《琼海市农产品品牌打造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打造农产品品牌的一揽子计划。市财政计划安排专项经费用于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主要用于宣传推介、产品营销、基地建设、奖励资金支持等方面。

      副市长程江洪:“政府主要在资金上,加大投资的扶持和补贴,在政策上,我们在一些深加工上,在用地上给予提供服务,我们每年会借助国内的一些展台、展会来鼓励和扶持,这些龙头企业特别是品牌企业来参展、参会,从各个方面为他们创造条件。”

      根据琼海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品牌建设的实际,确定先行打造油茶、莲雾、胡椒、嘉积鸭、温泉鹅等5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着手打造具有琼海区域特点的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统一品牌“logo”以及产品外包装并推广使用。这一工作的实施,无疑对产业从业者注入强劲的发展信心。

      琼海康联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符芳之:“琼海市政府非常重视山柚油这个产业的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会)从这个产业的深度广度方面去加强,配合市政府,琼海的这个山柚油产业,我看明天会更好。”

      海南温泉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林峻葳:“会跟我们琼海市政府,共同把我们温泉鹅这个产业,扩大养殖户的养殖规模 制定标准,统一我们的食品标准以及我们餐饮行业的出品标准,未来我们温泉鹅要代表我们琼海市,作为一张名片走出琼海、走出海南、走向全国。”

      根据规划,通过品牌培育和龙头企业的带动,到2020年,琼海先行打造的5个特色农产品有望实现产业种养殖规模化;生产实现标准化体系全覆盖;质量安全合格率100%;获得海南省著名商标及“三品一标”农产品;加工包装水平明显提高;生产经营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副市长程江洪:“我们这一次的推介活动,主要是想表达我们市委市政府,在农产品打造方面推广方面这些信心和决心,今天也是历史性的里程碑,标志着我们琼海市全面进入、打造、推介农产品品牌的新时期,相信这为我们的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