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1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21: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4月1日讯(记者 彭子娥 王德友) 今天下午,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1场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李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市卫健委主任彭时兴在会上介绍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就社会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29日至31日,我市共发现新冠肺炎1例复阳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确诊轻型病例。29日复阳病例已经转院到海口定点隔离医院治疗。30日的疑似病例复核阴性已转送至我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进行医学观察。31日确诊的病例1和病例2,均是乘坐HO1271航班抵琼,两人均在3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初步判定为我市确诊轻型病例,目前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救治。

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李熙介绍,疫情发生后,琼海市充分发挥应急指挥机制优势,迅即进入应急状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指挥部第一时间委派专家组赴现场指导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4月1日早上5时,3月31日0时之后流调共推送排查人员274人,包括三亚推送确诊病例密接4人,本市确诊病例1密接132人,次密接60人;本市确诊病例2密接者10人、次密接68人,目前还剩6名密接人员已管控但未转至集中隔离点;病例1时空伴随者31308人,正通过“海政通”推送数据到有关镇区及外市县,由基层网格员进行排查,落实“三天两检”。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采集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同步进行中。

此外,我市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旅居史抵琼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自3月30日0时至3月31日24时,全市核酸检测累计31695人,其中阳性2人,其余均为阴性。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储备,我市目前已储备2205间隔离房间,组织了全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人员240人,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日检达2万单管。

会上,与会记者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安排、主要措施及下一步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提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市卫健委主任彭时兴在回答时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保效果。一是统筹流调力量争分夺秒开展流调工作,落实密接及次密接等相关人员排查管控,科学精准流调溯源,力争尽快把所有风险排查出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二是进一步加快转运隔离速度,确保密接、次密接全部转运隔离到位,做到应隔尽隔;三是加强管控措施和相关保障。加快数据调查和研判,加大对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的排查力度,督促其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四是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各医院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其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随时待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