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琼海专场在海口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1 10: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6月20日讯(记者 彭子娥 周龙 何子沐)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弘扬琼海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琼海专场在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田志强出席介绍琼海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艳红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田志强介绍了过去五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琼海在经济、产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成就和经验,未来在海南“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锚定琼海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及争当滨海城市带“优等生”的工作思路。

田志强指出,过去五年,是琼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琼海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琼海在国家战略大局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田志强表示,五年来,琼海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以全域旅游和会议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服务业成为新的增长点;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蹄疾步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博鳌机场获批国际口岸,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稳中向好,全面建立林、河、湖、湾长制,编制“三线一单”,大气、水体、土壤等环境指标全面达标,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9%左右;民生保障不断改善,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个教育重点项目投入使用,博鳌超级医院等22家高端医疗机构落户乐城先行区,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稳步推进;城乡发展提质升级,坚持城乡建设协调推进,累计建成省级美丽乡村35个,成功打造博鳌精品美丽乡村集群,农村“五网”基础设施覆盖率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管理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建立“信访三项”工作机制,健全综治维稳机制,全面优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并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田志强指出,未来琼海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和潭门渔民转产转业嘱托,着力推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发扬“担当善作、敢为人先、开放包容、求新求变”的琼海精神,在海南“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锚定琼海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推进实施“产城融合、城镇提质、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加快构建有琼海特色、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重要功能作用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教育、医疗、环保各项设施以及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将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休闲渔业结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发展,最终形成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独特功能性作用,争当滨海城市带“优等生”。

发布会还设置记者提问环节,田志强、傅晟、陈辉、潘艳红就记者问一一答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