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琼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02 09:3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起草背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2019年3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 〈海南省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 (琼府〔2019〕28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琼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二、改革特色及成果

我市工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实省里的“改革规定动作”,实行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通过一系列审批制度改革,一是将消防、人防等技术性审查内容并入联合图审,由图审机构进行技术性审查,住建(人防)部门在受理相关审查申请时不在进行技术性审查。二是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同时将项目质量监督报监和施工许可合并办理。三是通过“减、并、转、调”以及科学合理地分类制定项目审批流程。将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的评审审批时间控制在 120 个工作日内;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的评审审批时间控制在100 个工作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的社会投资中小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的评审审批时间控制在 80 个工作日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