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20-09-15 10: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2020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是否有年龄限制?

答:登记学位的新生必须是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可不可以同时在两所学校重复登记申请学位?

答:不可以,适龄儿童只能在居住辖区学校登记申请学位,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安排,不得跨辖区到第二所学校重复登记申请学位。

三、城区各公办小学是否可以招收择校生?

答:不可以。

四、小孩是嘉积城区户籍,但父母无房产在嘉积城区,这种情况是否能登记学位?

答:可以登记学位,可在适龄儿童户口簿上的家庭地址所在辖区学校登记学位,但因登记学位材料不齐全,此类新生将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年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学位情况进行调剂。

五、2019年已经在其他地方入读小学一年级,现在嘉积居住且符合嘉积城区学校的招生条件,是否可以在嘉积城区的学位重新申请小学一年级的学位?

答:不可以,已建立了小学一年级学籍的学生,不可重新申请小学一年级的学位。

六、在嘉积城区租房,只与房东签订了租房合同,未在住建部门开具房屋租赁证,是否可以以租房合同登记学位?

答:不可以,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居住地(一户一生),且持续居住时间满两年,必须以市住建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8年8月31日前)为登记学位材料。

七、哪几类人的子女可以到教育局直接申请办理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手续?

答:以下几类人的子女可到教育局普教股直接申请办理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手续:1.高层次人才子女;2. 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赴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人员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的教育优待政策子女。

八、非嘉积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学位时,家长如提交营业执照副本,是否还需要提交社保清单?

答:不需要

九、家长应到哪里登记申请学位?

答:适龄儿童到居住辖区学校登记申请学位,学位申请材料由辖区内的学校负责接收和审核。

十、购买了某处房产,但尚未装修入住,是否可以以该套房产登记学位?

答:不可以。

十一、2020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咨询部门和联系电话?

答:2020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可咨询琼海市教育局普教股,咨询电话为62833015。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