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航线航班补贴暂行办法》文件解读

发布日期:2020-10-21 16: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18年12月9日,中共海南省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的通知内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机场容量,加密国内外航线运营的实际情况适时优化调整财政补贴政策,给予合理适当的财政补贴。

为落实《实施方案》,鼓励和吸引航空公司增加飞抵琼海的客运航线航班,推动我市旅游,商贸及航空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制定了《琼海市航线航班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二、制定《暂行办法的重要意义《暂行办法》是基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推动博鳌机场正式开放的重要窗口制定的一项阶段性鼓励政策,对博鳌机场的航线开发和正常运营,商贸往来以及推动博鳌机场的正式开放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4.13”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立足琼海航空市场现状,坚持务实高效,改革创新,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原则,事前服务,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有效措施,推动琼海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地区品味的快速提升。

(二)基本原则

坚持立足实际讲求实效,目标明确,专款专用,改革创新,一事一议的原则。

(三)具体措施

《暂行办法》是我市为贯彻落实“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拓展我市航空市场和提升城市品位而出台的有力措施,《暂行办法》的出台,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对新开通的航线,省政府将给予70%的资金支持,为利用好省政府的扶持政策,把《暂行办法》落实到位,我们将做到:1.按照《暂行办法》的有关内容,对权责清单进行再次明确,严格按照自身职责和任务要求,落实各项扶持措施,发挥《暂行办法》的杠杆作用。2.瞄准一线城市,培育重点航线,立足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医疗先行试验区的品牌优势,积极开发北上广深等一线重点城市航空市场,加密博鳌机场的到达航线,提升博鳌机场和琼海的知名度。3.以加密博鳌机场航线为载体,不断推进我市旅游消费商贸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的旅游消费,航空物流业将会出现跨越式发展,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培育了市场,成熟的航空市场尤为重要,《暂行办法》的出台,恰逢共识,为琼海建设岛东旅游消费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医疗康养中心、会议会展中心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4.严格把关,精准扶持、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按照是省个政府、省交通厅、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依照规定程序、确定补贴航线、补贴对象、补贴时间、补贴金额,在确认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及时拨付补贴资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