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8-12 16: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琼海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方案》印发背景

2020年审计部门在我市开展审计工作时,对我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我局结合工作要求,负责《琼海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方案》起草工作。

二、文件依据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琼府办函〔2020〕376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琼农规〔2020〕3号)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海南省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管护实施办法>的通知》(琼农字〔2021〕186号)有关要求,我局起草《琼海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方案》(代拟稿)(以下简称《方案》),同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7月上旬上报市政府审定并同意我局印发。

三、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主要明确了《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等。

(二)管护范围。主要明确管护具体范围。

(三)管护内容和标准。主要明确了管护内容,主要包括:灌排工程、输配电工程管护和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工程管护两大方面,并相应规定了各自管护要达到的标准。

(四)管护主体和责任。建立了“市负总责、乡镇监管、村抓落实”的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夯实职责,扎实推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五)管护工作要求。明确了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设项目移交、专职管护员管理方式、专职管护员聘用和工作职责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六)管护资金来源及使用范围。明确了管护资金来源,要求各镇(区)政府(管委会)要建立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经费保障机制;明确了管护资金的使用范围,要专款专用。

(七)组织保障。为顺利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必要成立琼海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检查考核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