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和继续教育确认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12-08 08: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关于《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

继续教育确认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一、印发背景

按照中共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琼海人才通20225号)工作要求,为做好我市 2022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工程技术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及认定和继续教育工作,特制定《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和继续教育确认工作的通知》。

二、文件依据

根据中共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琼海人才通20225号)《海南省交通运输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的通知》(琼人劳保专〔2006〕67号)、《海南省交通运输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的通知》(琼人劳保专〔2007〕45号)以及《海南省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琼交运科〔2018〕88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草拟了该通知,于9月15日印发该通知。

三、主要内容

《通知》全文4665字,分为评审范围、专业及权限,评审条件,申报材料与装订要求,申报要求,认定材料,其他相关规定工作六个版块,主要内容如下:

(一)评审范围、专业及权限。一是评审范围:(1)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人员;(2)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相关规定申报。二是评审专业:本评审条件所设专业为:1.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2.汽车运用工程专业3.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4.船舶运用工程专业5.水上交通工程专业。三是评审权限:凡工商注册地在琼海辖区的交通行业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初、中级职称评审到我局申报。

(二)评审条件:一是基本条件二是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三是继续教育条件。四是学历、资历及专业工作经历条件

(三)申报材料与装订要求

1、评审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用A4纸双面打印,单独装订成册。

2、其他材料。以下申报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1.封面2.营业执照副本(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3.个人综述材料4.单位公示证明;5.相关证书证明6.业绩成果证明材料7.年度考核登记表8.身份证复印件;

9.大1寸彩色证件照2张。

3、申报所需表格可从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官网http://qionghai.hainan.gov.cn/zfxxgkzl/bm/jtj/gkml/)自行下载。

(四)申报要求

第一,申报人员必须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本人专业技术工作述评”栏的最后填写承诺语其次“本人签字”处需手签。

第二,1、用人单位要对申报人拟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和公示2、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基层公示结果”注明公示结果,“单位鉴定意见”栏中由单位法人或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3、凡发现申报材料存在造假或未按要求进行公示的一律不予受理,伪造学历、资格证明,虚报资历、专业工作经历及业绩等者,三年内不得申报。

第三,申报材料均要求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注明“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字样,并由审核人员签名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未经核实签名盖章的复印件不予受理。

第四,1、提交的学术论文为任现职以来(现职称取得之前的论文概不受理)发表与其申报专业相关的论文、著作。

2、论文所发表的“专业刊物”(“省(部)级”以上期刊)是指与所申报专业类别相一致或相近的正式学术刊物,发表的论文和刊物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上核查。

(五)认定材料

参加工作后初次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且符合认定条件的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不包括“以考代评”的系列)专业一致或相近,从事本专业工作满规定年限,经单位考核合格的,可以申请资格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以及认定申报材料详见附件4、附件5。(本专业或相近指:1、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课程中含道路(公路)、桥梁、结构等交通运输工程方向的课程,2、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3、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4、船舶运用工程专业,5、水上交通工程专业。

(1)中专毕业,工作满一年,考核合格,可认定员级专业技术资格。

(2)大专毕业,工作满三年,考核合格,可认定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

(3)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考核合格,可认定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

(4)获得硕士学位,工作满三年,考核合格,可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5)获得博士学位,可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6)博士后人员,出站时考核合格,可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以上所认定的专业技术资格均须与所学专业对口。

(六)其他相关规定中需注意1、转评问题。2、学历问题3、资历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