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服务 >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9 来源:嘉积镇政府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也叫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覆盖嘉积、塔洋和大路三个镇,全区总面积404平方公里,其中嘉积核心区面积13218亩,覆盖5个村委会,96个村民小组,9000多位农民。

公园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建立“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体系,打造了兰花舞韵馆、福水莲花、四季花海、草莓、圣女果、香蜜番石榴、无病毒百香果等现代农业基地,开发了田野驿站、儿童游乐园、农村淘宝店、农家乐、莲花驿站、花房咖啡等旅游服务项目,建设了省花村庄、好民风之村等特色自然村庄,打造了龙寿传说、农耕走廊、农村大有作为夜校、孔子广场、乡村振兴讲习所等文化景点,举办了“荷花节”、琼海原创乡村音乐节、摄影大赛等丰富的旅游品牌文化活动,初步形成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市民的四季花园和游客的度假天堂。



自开园以来依次获得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中国美丽田园称号,海南省最美乡村海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海南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一、儿童游乐园

占地20多亩,建有水上乐园、旋转木马、蹦极床、小火车等十多个游玩项目。



二、兰花基地(兰花舞韵馆)

占地50亩,其中兰花舞韵馆室内面积800平方米,由世界水准级别的台湾郑秀炜金牌团队设计实施。作为兰花艺术展示基地,馆内按照琴、棋、书、画、欧美风五大主题进行概念分区,浓缩各种多元文化的艺术元素现代与古典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冲突艺术激荡装置艺术现代美学

舞韵馆运用温度、湿度、光线控制花期开放生长的条件。室内有文心兰、蝴蝶兰、卡特兰、万代兰、球兰等5大类148种兰花,鸟巢蕨、空气凤梨、猪笼草、石松等多种绿植,共5000多株。

兰花大棚内种植的兰花既可供游人观光摄影,也可就地售卖或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在网上接订单打包销售,多销往北京、上海、南京、海口等大城市。

三、龙寿洋农村淘宝店

龙寿洋农村淘宝店,是嘉积镇的8家农村淘宝店之一,店内占地面积178平方米龙寿洋淘宝店主要出售本土农副产品和提供网上代买、代卖、代缴、创业培育、本地生活服务等五大服务。自20166月份开店经营至今,平均每个月的网上销售营业额达近百万元(销量较大的产品主要是本地生产的菠萝蜜、榴莲蜜和菠萝等农产品)

四、田野炊烟农家乐

五、九品香莲基地(莲花驿站)

基地占地40亩,九品香莲基地旁是莲花驿站,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插花艺术、品尝莲花茶。



六、农耕文化走廊

农耕文化走廊长910米,排涝渠里展示了一些传统农业工具(如龙骨水车等),路边还有以稻草人形式展示的传统农耕劳作场景。渠上共有三座画舫,过去是生产便桥,现在成了游客栖息的凉亭。城里游客在这里游玩时,不仅可以了解到农耕文化知识,还能从过去传统小而分散的小农耕作方式,与现代大规模的农业基地、现代化机械生产方式的对比中,真切地感受到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的巨大提高。



七、福水莲花艺术区

是九品香莲的升级版,原产地在台湾,有金、黄、紫、蓝、赤、茶、绿、红、白等九大色系,每一个花色有不同的花香及味道,由轻香到浓郁芳香莲内含莲花碱、莲花粉、莲花胚胎素等多种氨基酸,可用来加工成莲花茶或者精油等美容护肤品销售。

八、草莓基地

每年123月份是草莓收获的季节,游客可以在龙寿洋路边购买到新鲜草莓,也可以亲自到基地里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九、圣女果基地



十、花房咖啡

占地35亩,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坐下来喝咖啡聊天、吃个小火锅简餐、也可以听听田园音乐等。建设的特色在于:保留原有的槟郎园,坚持不砍树和保护原生态的原则下建设休息场所,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十一、四季花海

花海基地既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旅游观光、婚纱摄影、花卉科普的基地,也成为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出售花卉农产品和纪念品的展销平台种植的主要有格桑花(波斯菊)、百日草(单色和混色)、硫华菊、向日葵、醉碟等5个品种。目前的种植模式是花海和功能水稻轮作。这一片凋谢的花会全部清理,11月份即将撒种打造春节花海。前片功能水稻收割后将打造来年4月份的论坛花海。下一步,会根据不同花的种类、花期在适宜的时节的进行换花,通过在不同季节种植不同品种的花卉,让游客在不同季节欣赏不一样的花景。路边是高6米长300米的花墙,微电脑控制喷灌系统。

十二、香蜜番石榴基地

占地40亩。一年四季收果,长长短短可以收获10个月的果,每年78月又是番石榴产量最高的季节。

十三、台农一号无病毒百香果基地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美称。在闽南一带,由于气候和土壤的原因,极易被病毒所侵染,导致产量和品质降低。这里引进台湾台农一号无病毒百香果,从组培苗开始筛选DNA,结合台湾专利种植技术,免喷农药,果大味美,是真正“绿色”品种。收果期为6月至次年1月,长达8个月。



十四、孔子广场(国学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

占地面积65亩,共有仁、义、礼、智、信等5个主题景点,内有礼门、龙凤广场、孔子塑像、观景台、小舞台、孔子传道授业人像、《大学》和三百千(即三字经、百家姓、千家文)的字刻石柱等。由门口往上到孔子塑像处一共有72级台阶,象征着孔子的72位贤人。

十五、东方红展馆

主要汇集了1966年至1970年间全国各地出产的毛泽东像章精品、塑像及相关纪念品,同时展出毛泽东语录、著作、诗词等书籍、丝织像、摆件等多种类藏品。共有6个展区,分别是东方红主厅、革命征程馆、革命圣地馆、毛主席像章馆、革命样板戏馆、东方红综合馆。

十六、礼都村委会多文村

礼都村是嘉积镇的一个行政村,有18个自然村,533户,2055人,201711月被海南省评为五星级美丽乡村。其中多文村是园内的特色村,是嘉积镇“好民风、好家风”之村。

十七、龙舟广场

龙舟广场是龙寿洋的大客厅,占地20亩,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坐下来喝咖啡聊天、也可以租借自行车骑行观光等等。这里同时也是观景台,可以把整个龙寿洋的田园风光一览眼底,成了写生、摄影爱好者的集中地。晚上这里还会举办田园音乐会。帆船上所展示的“城在园中,村在景中,人在画中”,就是让城乡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让城乡百姓的生活品质越来越接近,让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越来越提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