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阳江镇红色村举行“红色娘子军故乡”牌匾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7 00:00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12月21日上午,由琼海市翰林学堂赞助,并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女书家分会会长陈振玉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琼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吴泽忠共同为红色娘子军故乡题写的牌匾揭牌仪式在阳江镇红色村举行。红色村委会书记黎群,琼海市翰林学堂董事长符献春,书法家陈振玉、吴泽忠、黄扬,琼海新市民艺术联合会总经理符海兴,万泉河书画院院长邹忠玉等领导嘉宾等参加揭牌仪式。

琼海市阳江镇被称为“海南红色第一镇”,村村都有革命故事,位于阳江镇的红色村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也是著名的沙帽岭革命老区。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黎群书记首先致开幕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黎群表示,红色娘子军是琼海红色文化的代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红色村会不断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通过发展红色旅游来带动村民就业,走向致富的道路。

陈振玉老师表示自己为有这样的红色文化建设理念而骄傲,此次揭牌仪式无疑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红色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并向来到现场的新一代红色娘子军赠送自己的书法集。随后,领导嘉宾为红色村“红色娘子军故乡”牌面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便来到位于红色村的红色娘子军操练场和红色娘子军民兵连纪念馆进行参观。当年,红色娘子军成立后,为了威慑国民党,每日早集中到操练场进行革命军事训练。如今,芳草如茵,故人不在,但新一代红色娘子军那“向前进!向前进!”的旋律依然铿锵,回荡在整个操练场,继续照映着琼崖革命斗争史上那一抹最俏丽的红。红色娘子军民兵连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娘子军战士们为反抗封建压迫和争取男女平等,为琼崖革命立下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大家在此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辈。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红色村的红色旅游资源,使红色村的红色文化氛围变得更加浓厚,丰富了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当地红色旅游的吸引力,促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琼海在线黄云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