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入选首批5G城市名单

发布时间:2019-06-12 00:00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四大运营商发放5G牌照,这意味着四家运营商将可以正式建设5G网络。据了解,海口、琼海入选三大运营商首批5G城市名单。

6月6日,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当天,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5G牌照的发放是落实网络强国和5G引领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海南,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以获颁5G牌照为契机,大力推进海南5G网络建设落地,尽早完成全岛5G网络覆盖,在热点区域、重要场景建设5G精品网络。海南或在2020年迎来5G规模商用,进而为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海南移动:

年内拟开建逾200个5G站点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在数据传输速度、延迟、带宽、容量、可靠性与移动性上都远超4G,将来支持的设备远不止是智能手机,它还支持智能家庭设备、智能交通、医疗设备等,将推动互联网从“人人相联”向“万物互联”快速迈进。省政府日前印发的《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巩固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方案 (2018-2020年)》,明确要求电信基础运营商提前规划5G网络,大力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落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也相中5G蕴含的巨大商机,竞相在海南建设5G网络。

据海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16日,海南移动开通全省第一个5G基站以来,截至目前,海南移动已经开通52个5G基站,实现对海南大学、海口国兴、海口国贸、海口西海岸、海口万绿园、琼海博鳌以及部分海洋区域的覆盖,并推进了相关重点行业应用的发展。

2019年,海南移动计划开建逾200个5G站点,重点覆盖海口海大、海口国兴、海口国贸、海口西海岸等城市片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区域、高校等园区;美兰机场、三亚机场等交通枢纽。确保5G覆盖全省各市县热点区域,实现5G网络预商用,形成5G示范效应,预计将在2020年开展规模商用。

海南联通:

已开通18个5G基站

自2018年3月开通全省第一个5G基站(测试峰值速率可达到13.5Gbps)以来,海南联通积极部署5G建设,截至目前,已在海口观澜湖、海口会展中心、琼海博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大学、澄迈云计算中心等多地开通18个5G基站,开展了车联网、无人驾驶、海口两会VR直播、博鳌会议保障以及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5G应用,并在今年5月17日启动了5G友好体验用户招募活动,标志着海南联通进入5G试商用新时代,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就可以使用5G网络。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海南电信:

力争在2020年建好并规模商用

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中国电信为琼海市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的运营商。同年6月,科技部作为国家重大专项批准中国电信在海口进行5G试点网建设。目前,中国电信已在海口、博鳌建设完成试点期间计划的5G基站。今年3月,中国电信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展示更多5G应用,5G网络首次在论坛年会通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网络发展部负责人透露,公司将加快推进海南5G网络建设,力争在2020年6月建好并规模商用,构建海南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高安全、天地互通一体化的的通信网络,有力支撑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