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塔洋农夫市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9 来源:琼海通讯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122日塔洋镇举办第十三届塔洋农夫市集活动,以逛集市的方式带领游客体验最本土的生活。2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业绩,市政府副市长陈佳,市政协副主席李家淦以及塔洋镇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塔洋镇本地居民组成的合唱团、舞蹈队,以及塔洋琼剧协会的小演员轮番登台,用最诚挚的表演与现场观众一起,为新中国70周岁庆生。美食街上,叫卖声、锅铲碰撞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天然瓜果、新鲜蔬菜、生禽活鸡一应俱全;猜字谜、扎气球、浇糖画、变魔术引得孩童拍手叫好。这里不仅贩卖着当季最新鲜的食材,还展示着一方风土民情、饮食口味,还有最鲜活的人情冷暖。今天的塔洋,敞开了一扇窗,向来往的游人展示着最本土的生活样貌,用最生活的气息迎接市民和游客。

近年来,塔洋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挖掘本地特色产品及传统文化,打造了塔洋农夫集市这一旅游品牌,让塔洋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焕发了新机,增强了塔洋人的文化自信,也帮助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1日晚,作为市集活动内容之一的“塔洋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颁发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文艺晚会”在塔洋珍寨剧场举办。在节目表演样式上,塔洋琼剧协会大胆创新,打破了琼剧表演以往的传统模式,配以伴舞,不仅丰富了舞台效果,也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如潮美评。乡亲们纷纷称赞:“今天像过节一样,大饱眼福,小演员们的表演,就是一个丰盛的琼剧文化大餐,真是太精彩了”。

到塔洋吃美食,怎能少了塔洋炒粿。“塔洋炒粿”是海南六大特色名粉之一,以其独特的风味闻名遐迩。活动期间塔洋镇举办的炒粿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参与,在集市上,十多家美食店家搬出了店里手艺最好师傅,现场展示炒粿技巧。数口锅灶一字排开,十余位大厨同台竞赛,一决高下。你看那洁白的粿条在锅铲中翻腾舞动,一番操作之后,一盘盘秀色可餐的塔洋炒粿呈现在众多食客面前,骄傲地宣扬着这来自塔洋舌尖上的味道。群众品尝后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截至22日下午,为期5天的塔洋镇炒粿大赛网络点击量高达198千多人次。在炒粿大赛颁奖仪式上,塔洋农夫市集组委会共为11家商户颁奖,其中有六姐妹杂粮甜品店、老市茶店、佳旺饮品店、记忆舌尖餐饮店、平城夜宵店5家商户获得“塔洋炒粿名店”的荣誉。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也是此次塔洋农夫市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市集区,塔洋镇的农夫们、贫困户们带着自己种植的新鲜瓜果蔬菜摆摊销售。来自塔洋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卖力吆喝同学们捐献的书籍。他们将把售书收入用于帮助班里贫困的孩子,用爱心行动助力扶贫工作。此次农夫市集活动持续两天,在活动中,游客不仅开开心心地逛吃玩乐购,还能听到海南传统琼剧的经典唱段。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约2万名游客参与活动,我镇现场发放了价值共计约1万元的代金券,直接拉动市集摊主销售收入约12万元,带动市集周边商户旅游收入约60万元。今后,塔洋农夫市集将继续立足塔洋镇“琼剧之乡”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农民增收,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