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在博鳌,有一群外国人在用各国语言和你说新年快乐!

发布时间:2019-12-31 09:44 来源:发现琼海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元旦就要到啦!每逢年节,祈福讨个好兆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无论是宗教信仰、星座运势、孔明灯、祈福丝带……都只为得一个好运平安、团圆美满的好念想,一份美好的心灵寄托。因而每到新年之际,大家就开始搜罗各种“花式”祈福跨年的好方法,只为可以在最美的地方将最美好的祝福带给新的一年。


新年快乐

在寻找的祈福地点的路上,琼海有一个存梦新年、祈福心愿的绝佳之地。在这个地方,不仅可以为新的一年祈福,还可以为我们新年的第一天带去无限的欢声笑语。简直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新年好运挡不住。”

微信图片_20191231092952.jpg

这个地方就是博鳌东屿岛祈运台。博鳌东屿岛除了“诗和远方”,还有新年祈运求福的神奇之地!这个被各国领导人“光顾过”的地方,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祈运台,又名龙颈穴,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的重要景点之一,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东屿岛上。

龙脉聚气于颈,地气精华汇于穴”。此穴正处在鳌龙颈部七寸精气集汇之处,乃灵气汇聚之地,得天地日月精华,祈福、禄、寿、喜、财五福皆有灵验。

人立于龙颈穴上,昂首朗声可得回音绕顶,久鸣不散,与北京天坛的回音壁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回音壁乃人类智慧结晶,可龙颈穴确是天然形成,上天赐予之物。慕名而来的人们啊咦呜哦的通过回声,寻找自己与上天的连接点,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祈求上天听到,予以护佑。


祈运台

一登龙门,身价百倍”!龙颈穴的建筑别具一格,入口是两座龙头鱼尾石刻雕像,寓意龙门,而出口处的两个雕像是龙头龙尾的云龙造型,寓意鱼跃龙门。

各国语言的新年祝福!解锁祈运台祈福新技能

2020年马上就要到啦,各国语言说“新年快乐”,你会几个?

在博鳌东屿岛祈运台,解锁拜年新技能!

英文:Happy New Year

俄语:С Новым Годом 

音译:斯诺危姆 过搭姆

日语:新年(しんねん)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音译:sin nen o me de tou go za i ma su

韩语:새해()복 많이 받으십시오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发音:Sai hai ai pouk mani pa de sai yo.

韩文直译:新年多收到福

中国式英语:Happy New Year

让我们一起来解锁拜年新技能!学几个回去炫爆朋友圈吧!

祈福求愿小贴士

第一步:在西方入口的左右两边,有两座龙头鱼尾石刻雕像。男士用左手摸左侧雕像,从鱼尾摸到龙头;女士用右手摸右侧雕像,从鱼尾摸到龙头。

第二步:走上祈运台,站定后,男士从左转三圈,女士从右转三圈,然后步入中心点(黄色区域),找寻自己的回音点后,静心祈祷,诚心许愿,面向前方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

第三步:径直走向出口,出口处的两个雕像是龙头龙尾的云龙造型,男士用左手摸左侧雕像,从龙尾摸到龙头;女士用右手摸右侧雕像,从龙尾摸到龙头。

- END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