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项目落成 古朴风韵 田园本色

发布时间:2020-08-23 18:2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记者8月22日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论坛公园(以下简称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全面完工,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项目位于博鳌东屿岛,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仅有百余米之隔,占地面积2.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29平方米。主要包括乡村会客厅、展厅及配套设施,由22个展厅、5个VIP会客厅和1个游客中心等多个建筑物组成。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始终把握公园建设主题,挖掘论坛20年历程,坚持修旧如旧,保留原有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明确公园建设和回顾展展陈的初衷与目的,充分结合博鳌作为政商对话平台的功能定位,营造非正式、舒适、和谐的会议氛围。如今的博鳌亚洲论坛公园现场,呈现崭新面貌,古朴、静谧之风迎面扑来。  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项目投入使用后,展陈是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在展厅的建设打造中,项目利用东屿岛原有渔村及场地,建设了纪念展示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发展历程、成就展览等纪念意义的活动设施,以方便游客在此全面回顾博鳌亚洲论坛发展史。

在设计上,公园注重与东屿岛整体环境相结合,与当地的自然生态、建筑符号和后期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等方面有机融合。以博鳌亚洲论坛公园内的建筑为例,其设计采取保留院落质感的概念,通过重新组合院落,打造出灰色瓦顶、灰色砖墙的古朴建筑,以简约而不失时尚的风格,打造美丽乡村会客厅,以适应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纪念活动的功能需求。

另一方面,项目的打造注重与本土文化相结合,其布局精巧,一砖一瓦间的配色、树木的选择种植都颇为考究。比如在海南农村,椰子树、芭蕉树是常见的树木,这些元素也被加入公园的建设中,为游客重现了海南村落文化,让游客身处其中,可以在空间场景中一边参观,一边了解博鳌亚洲论坛发展20周年的历史,完成与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对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