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多领域 新特点 琼海集中开工6个自贸港建设项目总投资25.7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今天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琼海分会场活动举行,我市此次集中开工包括官塘民俗风情街、碧桂园•星钻等6个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涵盖全域旅游、环保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呈现出项目体量大、投资强度大、产业关联度高等新特点。

琼海市官塘民俗风情街项目位于嘉积镇官塘旅游区,项目总投资10.7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官塘温泉客栈,商业用房,以及道路、广场、绿化园林建筑、室外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将旅游产业与农业、文化、生态、扶贫等深度融合,探索一条保护青山绿水与可持续发展“双赢”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北京八大处控股集团海南分公司南方区域总裁 李景海:“建设完成之后,大概能够提供300个就业服务岗位,也能为琼海创造大概2亿元的税收,随着这个项目的推进,我相信将极大改善官塘片区商业配套服务功能,把官塘温泉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响。”

长坡镇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位于长坡镇区、201省道和341县道长坡至潭门段,是此次开工的生态环保项目。项目将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为每天700吨,远期规模为每天2400吨。建成投产后将彻底消除长坡镇污水对周边水系污染,保护当地良好生态和人文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琼海市城投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李光祖:“目前所有的前期手续,包括施工手续全部办完,土地也全部征收完成,接下来我们作为业主将督促施工单位按时间节点 在2020年底把主厂区建成,主管网打通,投入运行。”  

此外,新开工的项目还有碧桂园•星钻、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商业街惠侨街区、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商业街新桥街区、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归侨街区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实现“三地两区一中心”目标增添强劲动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