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我们的十三五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0-11-16 17:0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11月15日讯(记者 林精 黄兹安) “十三五”期间,琼海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时代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为推动琼海东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去年,创作历时一年多,讴歌我市革命先辈的国庆70周年献礼剧目——现代琼剧《县长王大鹏》一经上演就好评如潮。精致的舞美、紧凑的剧情、优美的唱腔,生动演绎了县长王大鹏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县长王大鹏》是现代琼剧,它所演绎的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实事、谋福利的精神,需要我们年轻人去传承和创新。”观众王甲壮说。

琼剧《县长王大鹏》导演蔡尔蛟告诉记者,通过演出,把王大鹏的形象立在舞台上,让他的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向前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工作做得更好。

五年来,在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我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实施“159”工程,使社会文明大行动在全市蔚然成风。参与公益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越来越成为许多市民的自觉行为。截止目前,全市志愿服务团体265个,注册志愿者4.1万人。

志愿者莫振其告诉记者,能够为社会做一点事,尽绵薄之力,自己觉得很开心。

“在我们的努力下,看到城市变得更美好,我们很有成就感。”志愿者李春友说。

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这几年,我市梯次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全市13个镇(区)和210个行政村、社区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效载体。阳江镇上科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精心制作传播正能量的小视频。塔洋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群众教学琼剧的主要场所。打响琼崖革命第一枪的嘉积镇椰子寨村突出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琼海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王寰柱说:“希望这些丰富又极具特色的实践活动不仅让群众看得见,也能摸得着,切切实实地将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2017年,我市获评全国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我市全市划分为24个片区,市领导和92个机关单位分片分区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坚持多点着力,推行“绣花针式”精细管理,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

“文明城市创建以后,琼海市变化很大,绿化多了,生态变好了,市民素质提高了,大街小巷的卫生干净了,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感到非常的幸福。”市民姚传斌话语里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五年来的文明创建,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同步健康快速发展。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经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环卫工人王清秀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会与大家一起努力, 让琼海的文明之花盛开得越来越灿烂。

琼海市民魏爽说,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家庭个人,精神文明建设都是重中之重,他认为应该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做文明事, 让琼海这座文明城市越建越美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