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感知历史 守护技艺 琼海市寻找“守艺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1:2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深入挖掘琼海本土文化特色,深度展现琼海民间技艺,激发市民对保护琼海本土文化的认知,琼海市文化馆、琼海市人民广播电台近日共同发起寻找“守艺人”活动。

每一门传统技艺,都烙印着历史的印记。琼海是一个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千百年来,琼海人民用智慧和双手创作了许多和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间技艺,如东坡笠、椰胡、舞龙、苗绣、走马灯、薏粑、剪纸等琼海民间技艺,并流传延续至今。

寻找“守艺人”活动将深入挖掘琼海本土文化特色,比如东坡笠、椰胡、舞龙、苗绣、走马灯、薏粑、剪纸等琼海民间技艺,通过多媒体平台深度展现。

“这次活动,我们最注重的是‘守’,这个‘守’字也是我们想宣传的一种精神,就是守护的精神。”琼海市文化馆副馆长曾晖告诉记者,因为很多的传统技艺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的遗失,所以希望通过这个全民动员的活动来召集大家关注传统技艺。

据了解,在5月到6月的活动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馆将通过琼海发布APP,琼海广播电视台、琼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广播频率,电视频道等对活动进行全媒体宣传,广泛发动全民进行寻找和挖掘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民间技艺,并最终评定10个“守艺人”及其项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