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在琼海首演

发布时间:2021-05-08 12:0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活动承办单位获悉,在建党100周年、红色娘子军连队成立90周年之际,由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6月2日将在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上演。此次演出为公益性演出。

据悉,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事迹为素材,围绕庞琼花为代表的一批琼崖年轻女性,从奴隶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经历,表现了旧社会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自由而战、为妇女解放而战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节。

该剧自1964年首演以来,57年间在全球演出近5000场,饱受赞誉经久不衰,作为红色娘子军的真实历史发生地,今年将是首次荣归故乡琼海完整演出全剧。除了在琼海演出1场之外,6月4日至5日,该剧还将在海口演出两场。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剧的演出,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文旅部和中国文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140部作品之一,是从全国范围遴选,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作品不仅在线下演出,还将以文旅部政府门户网站、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艺网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统一发布视频演出,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