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赓续红色血脉 扛起发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06 10: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6月4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在海口召开第四场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新闻发布会,邀请琼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就琼海传承琼崖革命精神相关情况,以及其经济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1927年9月23日的椰子寨(位于今琼海嘉积镇)战斗,打响全琼武装总暴动第一枪,开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序幕。现在,琼海的重要革命遗址和遗存多达143处。一直以来,琼海都将这些红色资源、红色精神作为宝贵财富加以传承、弘扬,通过打造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椰子寨战斗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编纂出版琼海党史、革命人物传记,创作排演《椰寨枪声》等红色题材文艺作品,以及广泛组织革命历史宣讲、图片展览等,讲好琼海红色故事,传承琼崖红色基因。

琼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琼海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其中“致敬!红色娘子军”万人徒步吸引超过1.5万党员干部群众热情参与,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十三五”期间,琼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7%,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8.3%。2017年至2019年,琼海市连续3年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今年一季度,琼海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6.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6%,在全省排名第二。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琼海将认真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三地两区一中心”的发展目标,切实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扛起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的责任担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