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博鳌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前85天突破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1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10月7日讯(记者 彭子娥 周龙) 来自博鳌机场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博鳌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达56.3万人次,提前85天突破2020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博鳌机场正向百万吞吐量大关迈进。

自2017年1月正式通航以来,博鳌机场凭借快速发展的航空业务,踏上了全国中小型机场发展的“快车道”。运营至今,已连续4年实现旅客吞吐量正增长,特别是从2020年起,在航空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冲击下,博鳌机场在海南省和琼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的帮助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逆境中实现突破。

琼海博鳌机场市场部经理王海介绍,博鳌机场2020年正式开通了北上广深定期直达航线,成为了国内首家同时开通直达四大一线城市航线的县级市机场,同时进一步开通和加密了成都、武汉、太原等重点城市航线,充分促进了琼海市经济的发展。

一系列新航线的开通,给旅客的出行和我市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极大机遇。

上海游客周思宇认为,博鳌机场航线的开通和加密,有助于加强经济还有人文的往来,可以更加方便乘客有一个比较快捷的中转,对经济上的一个货运运输也可能有更大的便利。

据介绍,在航空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博鳌机场始终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专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一对一的轮椅、引导、候车等“一站式”爱心服务。与此同时,博鳌机场不断强化机场安全管理创新,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王海还告诉记者,博鳌机场在疫情反复的形势下,严格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爆发至今,博鳌机场已顺利保障了近110万旅客,实现了零病例、零疑似、零输入,同海口、三亚两大机场,共同筑牢机场口岸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