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2019年春运 博鳌机场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3-02 00:00 来源:博鳌机场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31日,2019年春运已完整落幕。经过40天的艰苦奋战,博鳌机场圆满收官。博鳌机场春运期间共输送旅客22.1万人次,同比增长22.18%;保障航班1597架次,同比增长25.55%;货邮行吞吐量1769.57吨,同比增长9.48%,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此次春运保障,博鳌机场整体趋势稳中向好,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春运工作目标,为海南旅游旺季做出了积极贡献.

其中,春节黄金周博鳌机场累计接待旅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8.6%,保障航班290架次,同比增15.1%,高峰日航班起降54架次,高峰日进出港旅客突破8000人次,创历史新高。

为顺利完成春运保障工作,博鳌机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春运的工作部署,秉承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原则,统筹布局,精心策划,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博鳌机场2019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春运动员大会,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运行安全与旅客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与落实。

在安全方面,一是联合机场公安增加机场安保力量,提高机场及周边安保巡控力度;二是组织开展运营设备设施大检查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巡视检查,做好检查台账记录,出现故障立马处理;三是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做好特殊情况下航班备降、航班延误等应急预案,并开展相关演练与培训,提高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四是加大人员支援力度,密集人员排班,全体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每日下一线检查,加强现场管控。

在服务方面,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擦亮青年文明号,安排青年员工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值机等服务;对老、弱、病、残、孕及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等特殊旅客,按照特殊旅客保障流程,安排专人提供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强化乘机知识宣传,在值机、安检等服务通道设置“安全提示牌”、“乘机提醒”,并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进手机充电桩、自助按摩椅、净水器等便民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