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11月,聚焦琼海!角逐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

发布时间:2019-11-01 15:35 来源:阳光海南网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海南岛最美好的季节,也是博鳌又一次绽放美丽的季节。全国各地文旅部门、知名旅游城市以及众多文旅机构将会相聚这里,角逐中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文化旅游传播类大奖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并同时共享全球文旅行业的最新资讯、见证优秀文旅案例作品,与全球同行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

作为今年海南岛欢乐节的十四项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海南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承办的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博鳌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的旅游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媒体等近千人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国际最经典案例分享、旅游传播趋势发布、中国原创文旅IP展示及创投、跨界大师对话、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颁奖典礼、城市风采展示等方式,共谋文旅行业新发展。

博鳌论剑,共谋文旅融合

据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博鳌国际旅游奖总策划张婷婷介绍,在前三届论坛期间,已有来自全球旅游传播行业的300余位行业学者、旅游大咖与精英,1000余位中国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知名旅行商、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聚博鳌,为全球旅游从业者启迪智慧,指引方向。论坛累计颁发了200余个含金量极高的行业奖项,其中80%以上的获奖方均来自全球各地政府文化旅游管理部门。

论坛的议题设置能否把握住行业风向,是论坛成功的关键。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论坛议题除了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将会推出2020年旅游传播最新趋势发布外,还将从当下大热的自媒体营销、5G+智能旅游扩展计划揭秘、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可视化、文旅IP小镇品牌塑造与运营秘籍、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进行多维度的探索和多领域的切入。同时,本届论坛还将集结国内10余项顶级IP进行联合路演,力求将论坛打造成为中国首个原创IP的内容孵化与跨界转化平台--文旅IP创投会,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发掘好IP,帮助线上IP跨界转化到文旅项目中。

本届论坛的另一突出亮点是将推出博鳌国际旅游展。据主办方介绍,博鳌国际旅游展将聚焦旅游"创意内容"+"创新产品",创享非遗活化设计展、经典文创产品展、中国原创IP成果展、大学生文旅创意设计展等。经过连续三年的打造和不断提升丰富,本届活动将会形成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博鳌国际旅游奖、博鳌国际旅游展"一会一奖一展"的全新布局,希望共同打造成为中国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行业交流平台。

角逐大奖,寻找行业新风口

代表旅游传播行业风向标的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依然是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最值得期待的亮点,组委会此前已经开始面向全国乃至国际征集各类奖项的参赛者。

据了解,博鳌国际旅游奖是全球首个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文化旅游、旅游活动及传播成果与效果的专业奖项,也是国内首个由学术界发起,得到政府、文化界、旅游界、媒体界一致支持的旅游类大奖。旨在发掘全球有价值的文化旅游传播案例,推选表彰文化旅游品牌成功的作品,构建全球文化旅游的主流合作平台,令旅游从业者从传播创意中得到启发和提升。每年参与奖项竞争的政府组织、文旅机构、社会组织及个人,都将在参与甄选旅游传播优秀案例的同时,有机会在论坛上与世界顶级旅游传播专家共同交流探讨全球旅游传播市场发展新趋势。

据透露,今年的奖项角逐异常激烈,共有5400多件作品参与角逐包括全场大奖、年度新文化旅游城市榜、年度整合营销传播榜、年度文旅小镇品牌榜、年度宣传片榜(形象片榜)、年度短视频创意榜、年度传播口号榜、年度节庆活动榜、年度文创产品榜、年度IP形象榜及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等在内的11项类别、28个奖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