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海宿,让世界不再陌生。2019第二届海宿会在博鳌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23:55 来源:海宿会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民宿产业发展现状如何?构建民宿产业生态对乡村产业振兴有何影响?中国民宿产业如何实现与世界接轨……带着诸多疑问,备受业界关注的2019(第二届)博鳌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下称2019海宿会),于10月28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海宿会以“构建民宿产业生态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百余位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大咖、民宿从业者共聚博鳌,“论道”民宿产业发展。

海南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陈东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海南省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而深受中外游客的喜爱。所以,须以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弘扬传统的农耕文化、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价值取向;以市场导向,提供休闲度假、康复疗养、避寒过冬等不同群体的体验为建设方向;以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实现美丽乡村健康持续发展为根本目标,建设生态、人本、特色的乡村民宿,是全省发展乡村民宿的总体方向。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一年来海南乡村民宿投资建设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海南乡村民宿从无到有,目前有近400家在运营,各种特色的民宿集群也相继涌现,2019年度任务目标正在按步骤贯彻落实之中,产业链条也在不断丰富完善。

据悉,海宿会聚焦于热带、亚热带岛屿型民宿研究建设,致力打造国际化民宿产业交流合作平台。首届“博鳌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于2018年10月成功举办,以“融合、借鉴、共赢”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时代发展背景研究探讨民宿发展,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我国民宿产业发展。本届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价值峰会两个部分,论坛围绕民宿政策、规划策略、规划设计、IP打造、运营管理和投融资模式等进行详细的专家解读,集合行业共同力量,找准民宿、文旅、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的突破点和引爆点,共享行业发展价值。

据主办方介绍,相比于首届海宿会,今年海宿会增加了许多新的亮点,政策解读、主论坛重磅嘉宾主讲、两大圆桌会议及开幕式当晚“2019中国民宿时尚盛典”等活动。同时,嘉宾阵容方面也十分吸睛,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志发,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炎兵,原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贺军伟,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青旅实业公司原董事长伞翔宇等30余位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

海宿会创始人、海南柏年智业机构总经理丁小芸女士表示:“今年的海宿会更加注重论坛内容的优化,业内知名专家对国家政策进行更加深入的剖析与解读,为海南的民宿产业发展答疑解惑。本届参与论坛的民宿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希望能为海南民宿行业树立好的榜样,今年的海宿会论坛更加精彩。”

原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贺军伟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他表示:“民宿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核心业态,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地方就有民宿。政府对民宿发展态度积极,有支持,更有期许。民宿行业要抓住机遇、主动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重要节点,乡村是民宿的场景,只有认识乡村,才能真正做好民宿。”

浙江省文旅厅前规划处长何思源指出乡村实现振兴的核心在于动力、财力、人力,关键要素是城市支持乡村;科技提升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政策保障乡村。民宿行业振兴要做到先景后房,有景有房,民宿成景,亲情似家。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介绍了小岗村改革发展历程,表示要始终与时代同行,持续深化改革,要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小岗精神给了海南的乡村振兴业态很大的启示。

近年来,海南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积极发展“民宿+旅游”新业态,正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据了解,海南省规划2019年建设8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3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0年建设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4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1年建设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5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逐步将乡村民宿业发展成经营环境好,服务质量高,地域特色鲜明,人文底蕴厚实,具有规模性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