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陆志远到我市调研华侨文化建设 陆志远:突出“侨”字做文章 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省人大调研组到博鳌镇留客村,就省人大关于开展我省华侨文化建设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陆志远听取了我市华侨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博鳌留客村,实地调研我市华侨文化建设。

我市有15万的归侨侨眷和分布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55万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是我省的“华侨之乡”。长期以来,我市坚持对华侨文化进行挖掘、保护、开发、利用,扎实推进“南洋风情小镇”建设。依托具有浓厚南洋文化特色的博鳌“蔡家宅”打造的美丽乡村留客村,以及依托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特色文化打造具有浓郁印尼文化的“印尼村”,有力地促进华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调研中,陆志远对我市华侨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琼海要增强挖掘保护华侨文化意识,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扩大开发使用价值。要突出建设重点,尽其所能,努力打造华侨文化集中展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好华侨故事,擦亮侨乡文化品牌。要加强资源规划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突出“侨”字做文章,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推动琼海华侨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陆志远等还为落户在博鳌留客村的“海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琼海市“侨胞之家”揭牌。

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及吴坚强、卢业锋、李熙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