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通知公告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旅游文化企业恢复生产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3 来源: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推进我市旅游企业、文化体育企业有序复工营业,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琼海实际,就当前旅文企业恢复生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旅游景区点(室内部分)、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娱乐场所、演艺场所、网吧、书店、影剧院、体育馆、室内体育场所等场所继续关闭停业。

二、旅游景区点(室外部分)、户外运动场所划为低风险地区有序开放,实行单独管控,恢复生产应做到以下三点:

1.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切实做好日常防控,设立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启动预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2.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的培训、防控物资储备、经营场所消杀、网上预约购票、游客接待限流、游客体温检测等工作。

3.强化与辖区的防疫、公安等部门联动,对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游客不文明行为要予以制止和劝导,对明显违反防控规定的游客或有关行为,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有关部门处置。

三、高尔夫球场有序开放按照我局发布的《关于琼海市高尔夫球场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做好球场运营和管理工作。

四、文旅工程项目以落实项目单位防控责任为前提,省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其他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单位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日常防控,设立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启动预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五、旅馆业实行可控有序开放,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恢复生产应做到以下点:

1.客房落实科学控制入住宾客数量,确保防控能力与接待能力相匹配。

2.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的培训、防控物资储备、经营场所消杀、网上预定、顾客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

3.酒店餐厅实行分餐或配送模式,禁止聚餐。

六、旅行社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根据省旅文厅有关要求做好复工准备。

七、积极落实《海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海南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六条措施》和《琼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促进我市旅游文化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221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