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通知公告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第3号台风“暹芭”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9 来源: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各旅文企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其将于2日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录(强热带风暴级或风级),最大可能在雷州半岛登录。受其影响,1日~3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本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79级、阵风1012级。为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各旅文企业根据《海南省旅文系统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工作要求,立即开展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特别是涉高、涉山、涉水等户外高危项目的旅文企业要切实做好排险加固和低洼地区防涝工作,并根据强降雨及大风天气的影响程度,有序组织游客安全撤离,如有必要,应及时启动暂停营运程序,确保游客生命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二是各旅行社、景区景点、游客中心、宾馆酒店迅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LED显示屏、电话等方式及时向游客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三是各旅文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准备好应急场所,配齐配全相关应急物品,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防止游客出现拥挤踩踏等事件的发生;旅行社要及时更改或调整行程,避免组织游客到危险区域游览,并妥善做好游客的解释疏导工作。

四是为保证信息传达的时效性,请各旅文企业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和责任人要时刻关注“琼海市旅游安全生产”微信工作群,收到信息第一时间回复,并报告单位主要领导,不得遗漏。

五是台风期间,各旅文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接受上级有关防风防汛文电,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险救灾并及时报告,尽最大努力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旅文局联系电话:62935042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71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