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琼海推进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 加快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02-18 10:4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去年,琼海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先后打造开放博鳌镇沙美村和南强村,让乡村旅游成为琼海旅游重要一环。去年全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98.1万人次,同比增长9.2%。

北京游客许先生利用来海南过冬时间,特地约了几个好友来到沙美村进行游玩,宁静的沙美内海、美丽的乡村房屋都让他流连忘返,连连称赞。

北京游客 许继亮:“朋友说是来挺好看,我今天就用导航导着来的,挺美、自然景,比一般的景点都好,玩的这个地方也好,村庄环境也好,人也挺美的。”

山东游客 姬光明:“原生态自然景,确实是青山绿水,在这里生活挺幸福。”

据了解,今年以来,琼海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琼海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

今年以来,琼海共有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创建企业2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0家;先后打造了龙寿洋国家公园、北仍村、南强村等一批享誉省内外的休闲旅游点,其中,沙美村被评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博鳌朝烈村、潭门日新村、万泉夏坡村等22个美丽乡村被评为第三批海南省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田园梦想”共享农庄入选农业农村部推介发布的100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