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外国友人都点赞,博鳌绝美田园风

发布时间:2019-10-30 22: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当国际范儿和田园风的博鳌遇到前来到访的俄罗斯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28日,参加俄罗斯媒体看美丽海南的8家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博鳌沙美村和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


田园风:这里美得不可方物

乘坐电瓶车行驶在沙美村的乡间小道,迎面吹来阵阵海风,叶影婆娑间,感受沙美之美。登上由火山石建成的瞭望台,面朝生态优美的沙美内海,远眺烟波浩瀚的南中国海,被九曲江、龙滚河环绕的沙美村,同时拥有山峦林野风貌、南国田园风光、丘陵村落景观和海河湖泉景色,集“山水林田湖海”的生态景观为一体,在这里都尽收眼底。

”这里简直太美了,生活在这种地方肯定很幸福。”在瞭望台上,俄媒记者不停按下快门。

在沙美村,美的不仅有风景,更有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

“沙美村以前虽然有着优美的自然环节,但由于交通不便等问题,村里的经济生产受到了很大限制,许多村民不得不外出务工。”讲解员告诉俄媒记者,2017年以来,沙美村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在实施退塘还林还湿、生态保护修复,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来建设农业公园,推进村庄农旅融合发展、产业振兴。“2018年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0元。”

村民的收入是怎么提高的呢?面对俄媒记者的提问,讲解员表示,在原有种植业的基础上,不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到村里,通过开设民宿、餐饮、娱乐等途径,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在沙美村保留的旧居和新房前,俄媒记者通过出镜的方式,讲述沙美村“蝶变”的故事。


博鳌论坛会址:在这里读懂亚洲

博鳌除了田园风,更有国际范儿,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亚洲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经济论坛。当天下午,俄媒采访团走访了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并参观论坛新闻中心等场地,感受这里的国际范儿。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地处万泉河入海口,濒临南海,全岛面积 2600 余亩,外形酷似一只巨鳌游向南海。景区内植物繁茂,风光秀美,设施完善,宛如世外桃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上河流入海口保存最完美的处女地之一”,是博鳌旅游的核心区域。

在这里,俄媒记者详细了解了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诸多成就,表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博鳌亚洲论坛的作用更加凸显。

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真理报、俄罗斯劳动报、俄罗斯自由媒体新闻网、俄罗斯金砖电视台、俄罗斯报-透视俄罗斯 、俄航空公司随机杂志等8家俄罗斯媒体的9名记者参加,这些媒体均为俄罗斯主流媒体,影响范围覆盖整个俄语地区。采访团将以看“美丽海南”为主题,以文字、图片、视频为载体,采取全媒体联动、俄语系报道、并结合社交媒体方式进行全球推广,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本次俄罗斯媒体看美丽海南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驻莫斯科办事处主办,人民网俄罗斯代表处、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还得到了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昌江县委宣传部及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部门的协助与支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