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我们的中国梦——春联剪纸绘年画 浓浓情意在塔洋,等你来,迎鼠年!

发布时间:2020-01-08 09:02 来源:古邑塔洋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热闹哒新年就要来咯!

新年伊始,走进塔洋,春联剪纸绘年画!

最最最重要的是,

随时有大礼恭候着大家哦~

微信图片_20200108085900.jpg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活动时间:202019日(周四)14:00-17:30

活动地点:塔洋镇珍寨村珍寨剧场

   活动内容:

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文艺工作者现场挥毫写春联,翰墨飘香传祝福,更有手绘年画、剪纸等福利,趣味多多,福气多多~春联&福字对联又称对偶、门对、春贴、春联、对子、桃符、楹联(因古时多悬挂于楼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等,是一种对偶文学,起源于桃符。对联是写在纸、布上或刻在竹子、木头、柱子上的对偶语句。言简意深,对仗工整,平仄协调,字数相同,结构相同,是中文语言的独特的艺术形式,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

微信图片_2020010808591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085923.jpg

上图均为历年塔洋镇“送春联”活动现场


绘年画

中国年画(New Year pictures)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古代,人们在过年时会制作和张贴漂亮的年画,年画的内容丰富多彩,起到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108085934.jpg

剪纸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剪纸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108085943.jpg

小编已为大家准备板凳,快来观看哦~

是不是很期待呢?

活动还木有结束哦~

唱起来,跳起来

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

一股美与欢乐清流

注入到海南省歌舞团中来

一场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文艺慰问演出

等亲们准时到场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