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我市各镇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2 10:4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连日来,全市各镇党委政府根据省委《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镇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动员全镇相关职能部门、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委会干部等各方力量,全面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原镇沙坡村积极做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登记、多方式宣传、发放口罩等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请广大的群众朋友们...做到四不 不走亲串门 不吃野味 不集中聚会...”

现在,像这样的广播宣传在中原镇沙坡村委会13个村小组都能听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原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从122日开始,沙坡村委会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及时准确向镇政府上报数据。积极利用广播、微信、横幅、海报、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的严峻性以及正确的防控方式。

中原镇沙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郭楠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拒绝外村人员入村,防止陌生人员进村,要求本村村民不要走村串门,要进行自我隔离,对本村节日期间人群聚集聚会情况,随时进行监测,及时劝阻制止。

 中原镇沙坡村毗邻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给中原镇各村委会捐赠了口罩等一批防护用品,村委会已组织各村小组将口罩发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

中原镇沙坡村村民 蔡建丰

村里每天都在广播,村干部也经常下村宣传,现在村民都了解,生命第一,谁都知道防控的重要性,平时戴口罩、勤洗手、通风透气、少去跟外人握手、不吃野味。

记者了解到,中原镇22个村委会、264个村小组已全面开展各项防控排查宣传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中原镇副镇长 冯启丰

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外出人员的监测和加强宣传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大路镇美容村进村路口,记者看到,由村民组成的志愿者正在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对外来人员、陌生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仔细询问,登记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大路镇美容村联防队队长 孙乐秋

志愿者值班是两班倒制,早班是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到十二点半,下午就是十二点半来值班,一直到晚上大概七点半左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美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放弃休假,进村入户全面排查登记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控知识、强化防控措施。

大路镇美容村村民 潘家炎

不信谣,不传谣,从自我做起,注意家庭卫生跟个人卫生,勤洗手,出入带口罩,不走亲串户。

大路镇美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荆旺

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大力度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的情况,同时还将继续在岗在位,对外来车辆及陌生人员,该劝返的劝返,为村民的生命健康,树起一道红色的安全“屏障”。

除夕以来,嘉积镇大礼村委会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主动放弃假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在嘉积镇大礼村委会看到,村小组组长黎良兴正利用宣传车在村子里来回播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

嘉积镇大礼村委会累二村组长 黎良兴

每天都开着宣传车宣传疫情的防控举措,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六点半,来回播报七次,让群众人人都认识,把疫情防控起来。

大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才彬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也坚守在进村入口处,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传单,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劝导、劝返工作,坚决杜绝外地人员、车辆进入村庄。

黎才彬告诉记者,自124日来,大礼村两委干部及振兴工作队全员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通过开展巡逻宣传、设点检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好本村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管理等行动,切实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村干部们主动作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的精神与行动也深深温暖了当地村民的心窝。

嘉积镇大礼村委会累二村村民 苏海沙

村里还是比较安全的,现在村民也很感谢他们的付出,村民也会积极配合村干部的工作,不走亲戚不串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