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发现乡村之美 琼海举办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1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9日电(凌楠)6月19日上午,以“绿骑琼海·美丽乡村”为主题的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在琼海市万泉河广场举办。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骑行徒步爱好者们以万泉河广场为起点出发,用低碳出行的方式发现海南乡村之美,推广绿水青山。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两条线路,其中骑行线路为琼海万泉河广场至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路段,总里程(单程)10公里;徒步线路从琼海万泉河广场出发,沿途经万泉河畔,最后抵达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总里程2公里。

“海南各市县的美丽乡村各有千秋,琼海乡村风情浓郁,南洋文化、渔家文化、红色文化等都十分吸引人。”来自海口的骑行爱好者张女士说道,这不是她第一次来琼海骑行,但琼海风情各异的乡村总是能给她一些惊喜,未来她还将和骑友们共同探索海南更多的美丽乡村,向更多人宣传海南乡村美景。

琼海用生态旅游绿道将当地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沿着慢道,呼吸乡间田野的清新空气,游客可以欣赏沿河景观、田洋美景、椰林绿植、青砖瓦房等,用相机捕捉当地人文风情和田园美景,感受美丽乡村发展。

琼海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打造乡村绿道与当地自然资源相融合,推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倡导低碳出行,或骑行或徒步,慢慢发现海南乡村之美,展示一方乡土文化,带火一片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将“旅游”、“文化”和“体育”相结合,不仅能带给游客全新乡村游得感受,让大家记住琼海美景,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琼海历史。(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