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万泉“爱心扶贫大集市”:暖心助农买买买 爱心助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5 来源:琼海市政府网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在今天上午万泉镇举行的“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暨“抗疫情 游水乡 品农味”系列活动之“爱心扶贫大集市”上,农味十足的爱心“赶集”现场,品类齐全、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勾起了市民游客的购买欲望。

万泉镇新市村的脱贫户苏秀忠,今天在集市上带来了自家种植的石榴、芭蕉等农产品,新鲜、无公害且价钱公道的农产品很受欢迎。

万泉镇新市村脱贫户 苏秀忠:我带来丝瓜、茄子、石榴、芭蕉都拿过来卖,今天的销路很好,给我们贫困户帮助很大,今天心情非常愉快。

万泉镇“爱心扶贫大集市”共设了70个摊位,分为贫困户农产品区、万泉镇农产品区、琼海特色农产品区等七大区域,所销产品均为当地农户所产。集市上举办的“万泉水乡鸭”爱心助养活动更是一大创新,把产业扶持、消费扶贫、扶智扶志、提升贫困户收入附加值等多个环节相扣。

“万泉水乡鸭”爱心助养活动是由社会爱心人士一帮一或多帮一,组成扶贫爱心团队,通过爱心助养登记,鸭子从带贫合作社购入直接捐给贫困户,贫困户将鸭子养大至产蛋时,将会拿出10枚鸭蛋回馈社会爱心人士或爱心团队,表达助养的感激之情。

万泉镇大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岑海蓉:这次捐鸭活动我认购了10只,希望通过这次认购活动能够鼓励贫困户自我发展,然后鼓励他们去通过劳动来获取收益,对以后他们回馈给我的10只鸭蛋我很期待,我期待的不仅仅是10只鸭蛋,更期待的是他们的劳动成果。

截止今天中午,“万泉水乡鸭”爱心助养活动已有130多名来自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已为130多户贫困户募捐了近1500只水乡鸭。

万泉镇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 黎学超:我们捐爱心鸭的目的就是把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下一步我们还要把这次爱心鸭活动会继续延续下去,让我们的贫困户能够提升经济附加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