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潭门:渔家小镇闯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6月27日讯(记者 罗颖 周龙) 潭门,历经千年的渔业小镇,这里的人们世世代代犁波耕海,以大浪船下过的豪情,以拓荒者的气概,绕过暗礁,战胜急流,行船千里长沙,扬帆万里石塘。2013年4月8日,习总书记到此视察,鼓励渔民“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潭门渔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胆干、大胆闯,谋出了契合新时代发展新路子。

这几天,船长卢全炳在他新造的105吨玻璃钢制船上捯饬着出海捕捞所需的工具。2013年4月8日,对于卢全炳来说是个终身难忘又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习总书记到潭门视察,看望慰问了包括他在内的潭门渔民,鼓励他们“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从此,他们的生产生活也开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卢全炳说,他们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2013年11月份开始造大船,去南沙捕大鱼,生产生活越过越好。

近些年,通过新型城镇化建设,潭门,这个自古就以渔业闻名的滨海渔村,正成为独具渔家特色的风情小镇。道路从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平坦畅通的柏油路,走在镇墟,触目所及,都是海的元素。1980年出生的符名林见证了潭门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借助潭门促渔民转产转业的东风,当了十年水手的符名林把一个废弃的海洋工艺品加工厂,改建成了一家具有潭门渔家文化特色的民宿。

潭门镇无所归止民宿负责人符名林告诉记者,他利用自家的房子,打造民宿,把渔家风格文化融入进去,让游客能深度地去感受潭门。

七年来,潭门镇从昔日小渔村,已发展成为南海风情小镇。游客总数由零发展到去年的169.2万人次;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8000元左右,提高到2019年的18792元。

潭门镇党委委员魏爽表示,下一步,潭门镇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现有的渔业为基础,寻找旅游经济的支撑点,打造潭门美丽渔村建设,擦亮南海风情小镇的名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