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就地过年不宅家 琼海美丽乡村逛起来!

发布时间:2021-02-08 10:0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就地过年

如何缓解思乡之愁

让年味不减

不妨到

琼海美丽乡村走一走

体验一把

“采菊东篱下”的乡间风情

让乡土年味陪您过大年

沙美村

自然风光 流连忘返


袁家村·沙美印象

沙美村坐落于金牛岭脚下,面朝生态湿地沙美内海,为九曲江、龙滚河环绕,“山水林田湖”要素富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这座村庄最大的财富,如果想快速了解沙美村,走一走滨海长廊就可以。

走进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小桥流水人家的宜人风景观以及综合商业街、特色餐饮店和民宿等游玩好去处。穿行于整洁的道路之间,欣赏着两旁美丽而独特的自然风光、本地特色民居和骑楼风格建筑,一种流连忘返的心情油然而生。

若想深入感受当地村民的生活,不妨到村子里面走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笔下的“明天”,在沙美村几乎都有。

留客村

南洋风情 河海相连

留客村坐落在琼海博鳌万泉河畔,相比其他侨乡,这里的南洋风情更多了一份情怀。

留客村的村名来自旧时村里的一家客栈,该村处于万泉河下游,这里三方会水,河海相连,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过去海外回乡人和琼海“下南洋”的人总在这个客栈歇脚,久而久之村子便得名留客。

一入留客村,一堵以青砖、灰瓦和彩绘窗棂为基调,别具南洋风情的院墙伫立在道路一侧。除了感受侨乡文化,在留客村,蔡家宅卢家宅古村落、流马古渡、滨河景观带、水上游线路、琼侨博览馆等旅游项目也能让你畅玩个够。

南强村

生态艺术 清幽古朴

走进南强村,日朗风轻,绿树环绕。村里的老井、古树、庭院,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肥女”雕像,这些共同构成了一幅清幽古朴、恬静悠闲的村庄画卷。

在“修旧如旧”的建设理念基础上,南强村进行了整村规划,精心打造了南强客厅、凤凰客栈、凤鸣书吧、凤凰公社、艺术家工作室、陶醉酒吧、花梨人家等特色乡村旅游业态,并通过南强码头、南强花海等“艺术+”配套设施,竭力将南强村打造成集艺术农业、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品展示、休闲、旅游、精品度假、康养为一体的生态“艺术+”村。

这些独特美丽的风景,绝对霸屏你的朋友圈。

排港村

古旧民居 渔家风情

排港村位于潭门镇一个入海口的渔村之中,村庄保存了一批较完好的特色古旧民居,村子周围除了大片的椰树林外,还有沙滩和海浪以及来往渔港的船只等。

近年来,排港村大力发展旅游观光、民宿等业态,使乡村民宿成为排港村乡村振兴的新载体,漫步走在村子里,你可以静静地感受原始的渔家风情。

北仍村

古色古香 令人暖心

走进北仍村,满眼是醉人的绿,一间间古朴的民宿掩映在槟榔林和椰子树下,平坦的率到曲径通幽,三三两两的人们一边走一边逛。

没有高楼,没有现代化的楼房,村民的房子保持着最传统的样子,古色古香,整整齐齐。在这里,家家不闭户,素不相识的村民在自家门口对游人说上一句“进来坐坐”,令人暖心。

加脑村

苗族村寨 世外桃源 

距离琼海会山镇2公里处,有个颇具特色的苗族村寨,叫加脑村。现在的加脑村交通便利,它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却有着城市里的文化气息。

据说加脑村是海南最大的苗村,质朴的苗家村民,苗绣技术的传承,神秘的苗家传说,在这里你尽管写、尽管拍、尽管玩。

椰子寨村

红色历史 缅怀先烈 

村庄隐在丛丛苍翠的椰林之中,依在白石岭山脚之下,傍在潺潺万泉河畔,灵气而秀美,宁静而安详。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红色历史,可以参观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细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激情,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