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新春走基层·我在琼海过大年丨“就地过年”催热乡村游 美丽留客处处“留客”

发布时间:2021-02-18 15:2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不少外地人选择就地过年。美丽乡村自然成为大家假日出游的首选。这几天,博鳌镇留客村就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侨乡文化底蕴吸引四面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 罗颖:今年的就地过年和琼海晴好的天气,可谓是进一步带火了我们琼海的近郊游乡村游,今天记者来到博鳌镇的留客村,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市民游客已经前来观赏游玩,那作为琼海新晋的美丽乡村,它又会以怎样独美的姿态来迎接八方游客,又会以怎样独特的方式来留客呢,让我们一起进村一探究竟。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漫步于留客村,清新之风迎面扑来。放眼望去皆是绿意,莲花绽放与蔚蓝天空交相呼应,青葱椰林与碧波水岸互相成影,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古朴巷道和幽静侨乡宅院更为这个小村庄注入独特文化韵味。这几天,不少家庭亲友就纷纷前来留客村“打卡”。 

游客 陈小华:这个村叫留客村我估计是他们历史上是不是就有这么一种很喜欢外来人到这儿来,跟他们共享这种生活的这种美好的心情,我觉得这个小村子从村民,到人到景到物, 都感觉特别的丰满,我回去还要宣传,希望其他的亲朋好友都到这个地方来玩,我们以后也还会到这个地方。

游客 贺霞:就地过春节,所以来到这个被称为田园都市的琼海,(留客村)这儿的自然风光,自然景观和这里的侨乡文化也结合起来,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适,然后我们在这个游玩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到琼海本土的一些历史和风俗文化,我觉得蛮值得的特别美。



留客美丽乡村主打侨乡文化,建成的蔡家宅古村落、滨河景观带等旅游项目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大家三五成群,或漫步嬉戏,或拍照留念,尽享美好生活时光。此外,为落实疫情防控需要,景区安排专人在景区入口处负责引导和登记等工作,让大家在出游观赏的同时,放心舒心在琼海过大年。

海南八方留客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钟勇:为了迎接我们这个春节,把我们已经建成的这些景区景点,收拾得干干净净,利利落落, 让来我们这儿的游客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观感,来体验我们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春节我们岛内和市内的本地的游客还是非常多,每天大概有这个两三千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