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博鳌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全面提质升级 助力“田园外交”

发布时间:2021-03-20 11:1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这片花要剪掉,花不够密,距盛放差点火候”“这菜谱要重新调整,加入私人口味订制”“尽快将损坏的垃圾桶更换”……3月18日,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大路坡村已提前进入“博鳌时间”,这一幕幕正是村里筹备年会服务保障的场景。

两年前,博鳌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以“田园风”惊艳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成为“田园外交”一张靓丽的名片。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临近,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全面进行软硬件升级,以最佳状态迎接此次盛会。

防疫为先 做到应接尽接构筑牢固“防疫墙”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定于4月18日至21日在博鳌举行。

博鳌镇朝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杏惠说,2019年由碧桂园公益捐赠打造运营的南强美丽乡村,作为论坛年会期间重要的商务洽谈场所,成功打造“美丽乡村会客厅”,助力顺利开展“田园外交”,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而今,如何保持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靓丽依旧,构筑“防疫墙”是重中之重。

为做好防疫工作,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的村民全体动员,提前接种疫苗,做好防疫工作。“其中碧桂园作为美丽乡村运营企业,员工们积极主动配合接种疫苗,起到良好带头作用。”王杏惠介绍,目前,该村18岁至59岁的村民共600多人,除了身体存在慢性病等特殊情况的,均已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确保万无一失。

服务为要 融入地方特色让“名片”靓丽不褪色

“很多客人希望找到家乡风味,针对这方面需求,菜谱就得调整优化。”朝烈村委会南强村“花梨人家”休闲农庄创始人莫泽海正在张罗新菜谱。坐落于百年古宅的民宿客房是该农庄的亮点之一,而特色餐饮更是成为游客必选。莫泽海说,考虑到近来游客需求越发个性化,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花梨人家”将注重私人订制服务,在餐饮方面,不仅提供海南特色菜,还能订制川菜、湘菜等多地特色美食,为客人提供更多专属服务。

百亩花海在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的田洋里,像一幅铺展的画卷。百花争艳,洋溢着春天的气息。3月18日中午,稍作休息后,村民黄女士就跟村里六个姐妹结伴,顶着太阳,嬉笑着赶往超级向日葵花田,修剪花枝,调整花期。

穿着各色劳作服装的村民融入黄色花海,手中剪刀翻飞,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自己家门口的风景自己维护,挣钱顾家两不误,我们干起活儿来心情就好。”黄女士说,以往春节后她只能在家待业,如今在家门口即可就业,还能为论坛盛事的服务保障贡献一份力量,这让她干劲十足。

“这片花海花朵不够密,距盛放还差点火候,迎接年会必须高标准。”碧桂园战略联盟企业顺茵公司海南区域副经理舒宝昌介绍,花海占地129亩,为延长花期,让花海在海南四季常开,公司今年专门挑选了长穗鼠尾草、超级向日葵等新品种种植。

舒宝昌介绍,为让花海以最绚烂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来宾,公司从南强村、大路坡村招募了许多赋闲村民加入到花海维护的工作中。

据悉,朝烈村还从南强和大路坡等村民小组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上着手,在美化村容村貌、处理卫生死角、更新破损设备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南强美丽乡村以最佳状态迎接年会嘉宾。

提前布局

服务保障软硬件全方位提质升级

在博鳌镇副镇长符文程看来,南强村、大路坡村想要做好今年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需要更多帮手,而较为便捷的就是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的运营企业——碧桂园,借助企业专业化、标准化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来提升今年年会期间美丽乡村的服务保障水平。

对此,碧桂园则主动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提前布局。

相比2019年的“田园风”惊艳亮相,今年的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又多了一分“高大上”——拥有270°超广角田园会场博鳌凤凰乡村振兴交流中心、路坡居室民宿、路坡雅叙会议中心、路坡餐叙餐饮接待中心……这些高端大气的现代风建筑,正是碧桂园海南区域、海南宝莲城(博鳌)实业有限公司已投入超6000万元打造的南强二期所结出的硕果。二期的极简现代风,与一期的田园小镇风格,体验感形成明显反差与互补,较有成效地延伸接待服务承载能力。

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在硬件更新升级的同时,“软件”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在外形设计现代、内设高端奢华的民宿里,几位村民穿着统一制服,正在接受碧桂园服务海南区域专业管理人员的培训。谭女士家在大路坡村,被招聘成为服务人员,从事路坡居室民宿、路坡雅叙会议中心的服务工作。

“杯子擦到这么亮,有什么窍门?”谭女士听得认真,紧跟培训老师,不时发问,逮到机会就要求实操得到培训老师多次指导。“碧桂园的管理专业又标准,我能多学一点的话,在年会期间能够给嘉宾、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谭女士说。

碧桂园南强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刘娅透露,为助力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碧桂园已从全国各地临时抽调近30名酒店管理优质服务力量,支持本届年会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的服务保障工作。届时,这支力量不仅可提供“高品质”服务,还可帮助“村民服务队伍”转型升级,助推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更快地建立起高质量、标准化服务的本地人才“蓄水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